晴時多雲

  • 2023-11-08 19:50

    健康網》天涼慎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5危險因子要控制

    天氣涼,小心心血管疾病找上門!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指出,許多導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是可以被控制的,若想維持心血管健康,在生活上應努力維持健康體重、戒菸、規律運動、紓解壓力並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如果有服用藥物,也要規律服用,控制好血糖、血壓。

  • 2023-05-12 12:15

    健康網》長時間通勤注意! 研究:超過3公里恐增肥胖風險

    通勤族要注意了!長時間通勤不僅會導致睡眠時間縮短,還可能加劇健康問題發生。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多項國外研究表示,若通勤距離超過3公里,可能面臨超重和肥胖風險。不僅如此,還會對精神健康、心血管健康和生活品質等造成危害。呼籲民眾,應先改善交通環境,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

  • 2020-08-07 21:06

    健康網》身肥體胖別都怪遺傳 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卡實在

    現代人生活作息多變,加上不健康的速食主義盛行,導致超重和肥胖已然成為全球最棘手的健康問題之一;而且到2016年間,每年因超重或肥胖致死的人數更是高達280萬。雖然有人會把肥胖成因歸咎於遺傳基因,但近期陸續有研究明示,雖然肥胖跟基因間確實存在因果關係,但透過後天行為一樣能夠解決遺傳因素在內的致胖問題。

  • 2019-01-07 06:00

    《愛肝加油站》長期脂肪性肝炎 肝硬化也會找上門

    Q:我剛新婚不久,最近無意間看到先生的健康檢查報告,發現有很多紅字,其中一項是肝功能指數GPT高達86,腹部超音波顯示有中度脂肪肝。我的父親就是肝硬化離世的,所以我特別恐懼肝病。請問我的先生沒有B肝、C肝帶原,可是有中度脂肪肝,之後有可能會轉變為肝硬化嗎?脂肪肝有辦法治療,恢復到沒有脂肪肝的狀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