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04 11:58

    健康網》運動員心理素質揭密 美研究:逆境中表現更穩定

    前NBA火箭隊的麥格瑞迪(Tracy McGrady)曾在一次比賽中的最後35秒裡面投進13分,面對時間的壓力,成功帶領球隊以1分之差逆轉球賽。醫師表示,許多菁英運動員同樣都具有極強的抗壓性,壓力越大、表現越好,而如此強大的心理素質並非只是運氣,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

  • 2021-04-13 05:30

    丟球丟到隊友 釀「投球失憶症」

    一名大學公開組投手因曾在練習賽中丟到隊友,造成心中陰霾,此後只要有人站上打擊區便感焦慮,擔心再丟到人,比賽嚴重失常,罹患所謂「投球失憶症」;經由專業運動心理學3招式:腹式呼吸、意象訓練及自我對話等,順利幫助他重返球場,不再失常!中國醫大新竹附設醫院身心科心理師符力中表示,運動競技中,選手往往把較多心

  • 2021-04-12 10:24

    觸身球引發「投球失憶症」 運動心理學3招式助選手不失常

    一名大學公開組投手因曾經在練習賽中丟到隊友,造成心中陰霾;此後只要有人站上打擊區,便會怕再度丟到人,使得比賽中嚴重失常,得了大家常說的「投球失憶症」;經由專業運動心理學三招式:腹式呼吸、意象訓練以及自我對話等,順利幫助他重返球場,在關鍵時刻發揮實力不再失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