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3-22 05:30

    退化性脊椎側彎 晚治療效果越差

    台中65歲張姓男子,退休前就飽受腰痠背痛之苦,退休後原本想爬山悠閒過生活,但走沒幾步路就痛到無法走,就醫檢查發現是退化性脊椎側彎造成,因擔心後遺症遲遲不敢開刀,直到症狀持續惡化,不僅無法走,甚至要靠輪椅代步,才在醫生建議下接受導航微創手術治療,術後明顯好轉,讓他開心重享爬山樂趣。

  • 2023-03-21 14:39

    6旬翁脊椎側彎痛到坐輪椅 導航微創手術助重享爬山樂

    台中65歲張姓男子,退休前就飽受腰痠背痛之苦,退休後原本想爬山悠閒過生活,但走沒幾步路就痛到無法走,就醫檢查才發現是退化性脊椎側彎造成,但因擔心後遺症遲遲不敢開刀,直到症狀持續惡化,不僅無法走,甚至要靠輪椅代步,才在醫生建議下接受導航微創手術治療,術後明顯好轉,讓他開心重享爬山樂趣。

  • 2020-12-12 05:30

    退化性脊椎側彎 嬤身高倒縮10公分

    一位年近8旬阿嬤,近5年來漸漸出現腰痠背痛,起初不以為意,靠吃止痛藥緩解,後來發現肩膀變得一高一低,屁股也翹一邊,無法伸直走路,身高從151公分變成141公分,足足少了10公分。最近半年左腳越來越痠麻,人也瘦了,連走路都有問題,經求助醫師後,原來是退化性脊椎側彎作祟。

  • 2020-12-11 10:25

    退化性脊椎側彎 8旬嬤肩膀一高一低身高縮水10公分

    一位近8旬阿嬤近5年來漸漸出現腰酸背痛,初始不以為意,都靠吃止痛藥緩解,但發現肩膀變得一高一低,屁股也翹一邊,無法伸直走路,身高從以前的151公分變成141公分,最近半年左腳越來越酸麻,人也瘦了,連走路都有問題,經醫師診斷後,原來是退化性脊椎側彎作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