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7 13:57

    健康網》大腦血流中斷6秒意識喪失 這些昏厥病因不可不知

    21歲男性大學生,參加演唱會時突然暈倒,經民眾施行心臟按壓及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電擊後,其即恢復自主心跳及呼吸,後續由救護車轉至急診求治,經診斷為惡性心律不整,置放體內心臟去顫器後轉至普通病房,後續順利出院。昏厥的定義為腦部血流供應不足造成暫時功能障礙而導致意識喪失。特色有3個,突然發作、歷時短暫、自

  • 2022-10-26 05:30

    如廁突倒地 迷走神經性昏厥作祟

    台中張姓男大生日前如廁時突然昏倒,媽媽聽到碰撞聲,推門一看發現兒子倒在地上,趕緊拍打臉頰後慢慢恢復意識,一臉無辜問:「我為什麼會躺在地上?」就醫後研判是「迷走神經性昏厥」作祟,醫師強調多數情況不會致命,只要趕緊坐下或躺平就可恢復,但提醒注意頭部撞擊衍生的後遺症。

  • 2022-10-25 13:59

    男大生如廁突昏倒嚇壞媽 原來是「迷走神經性昏厥」作祟

    台中張姓男大生日前如廁時突然昏倒,媽媽聽到廁所傳來碰撞聲,推門一看發現兒子倒在地上,趕緊拍打臉頰後慢慢恢復意識,一臉無辜問:「我為什麼會躺在地上?」媽媽趕緊帶他就醫,研判應是「迷走神經性昏厥」作祟,醫師強調多數情況不會致命,只要趕緊坐下或躺平就可恢復,但提醒要注意頭部撞擊衍生的後遺症。

  • 2020-09-16 19:00

    小鬼猝逝 醫提醒:年輕人昏倒要注意腦神經

    藝人「小鬼」黃鴻升今日中午證實在台北市北投家中逝世,享年36歲。黃的父親中午發現黃鴻升臉朝下趴臥房內浴室門外,口鼻處流血,已出現屍僵。根據現場情況,被認為疑似跌倒後撞到頭部。將於週五解剖,進一步釐清死因。有醫師提及,「迷走神經性昏厥」好發於年輕人,如出現突然昏倒應提高警覺、及早就醫,找出誘發昏倒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