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6-12 12:49

    健康網》辦公室最髒不只鍵盤! 醫點出5大細菌易孳生地點

    辦公桌是上班族每天最常接觸的地方,但你能想像它有多髒亂?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表示,像是鍵盤卡著灰塵、頭皮屑及食物碎屑、指甲屑等是細菌最愛的營養,每平方英寸細菌數約3300隻;而辦公桌面每平方英寸細菌數約為2.1萬隻,不過最可怕的是飲水機出水口,每平方英寸細菌數多達270萬隻。

  • 2021-12-29 16:28

    健康網》辦公室不通風恐增病毒傳播 醫:4招辨視空氣流通程度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多國社區傳染嚴重,醫師分享多國針對辦公室空氣流通與病毒傳染的研究。建議應了解辦公室空氣流通情形,即使開冷氣也應換氣或是改善通風設備,降底染病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

  • 2021-12-16 11:48

    健康網》上班族午後愛睏! 外媒:每小時做1次90秒小運動

    上班族經常在午餐後容易感到疲倦,甚至感到眼皮厚重,無法集中注意力。據外媒《CNN》報導,可能是「午後低迷」(afternoon slump)所致,建議午餐後可做適度走動,或是每小時進行一次90秒的辦公室的小運動,都能有效改善。營養師Tansy Rodgers指出,午後低迷通常發生在下午1點到3點之間

  • 2021-12-10 16:48

    健康網》上班族瘦身不是夢! 4招辦公室椅子伸展術

    每天上班只能坐在辦公室,沒時間運動嗎?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4招椅子伸展術,在辦公室也能做簡易的瘦身運動!1、手臂二頭肌訓練:臀部離椅,雙手支椅子,上下來回移動6-8下。2、腹部、大腿前側訓練:坐在椅子上 ,雙手扶住椅子,單腳上提停留10-15秒,雙腳交換練習。

  • 2016-05-04 10:53

    蝦米!辦公室這些東西竟比馬桶髒

    什麼!辦公室許多物品的細菌量遠比馬桶還多。根據美國生活新聞網站《Cheat Sheet》報導,亞利桑納大學土壤、水與環境科學教授格爾巴(Charles Gerba)檢測發現,辦公室中的電話、辦公桌、鍵盤、滑鼠,計算機、電話、電腦等細菌數量比馬桶座上的還多,也就是說,這些東西比馬桶髒!

  • 2016-03-01 22:13

    摸到後要記得洗手! 辦公室這7件東西最髒

    你的白天生活都花在辦公室內嗎?早上帶著早餐進到辦公室開始工作,到了中午和同事或自己在辦公桌上吃午餐,有時還要開會討論,閒暇時可能會到茶水間和同事聊聊職場雜事,不過在這一天當中,你知道你接觸了多少細菌嗎?外媒統計出辦公室最髒的7項物品,提醒你在用餐前後若摸到了「它們」,絕對不要忘記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