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2 20:31

    健康網》泌尿道反覆感染與吃有關! 醫點名5NG飲食少吃

    葉立斌/核稿編輯長期錯誤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可能讓泌尿道受危害!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戴槐青表示,想保護泌尿道,建議少吃高鹽食物,因為過多的鹽易致體內水分滯留,引發結石;含咖啡因飲料具有利尿效果,可能導致過度排尿;辛辣食物易刺激泌尿道,引起泌尿道發炎;高糖飲食會增加尿道感染風險;過量攝取碳酸飲料易致尿液

  • 2024-01-27 06:30

    健康網》冬季暖心薑茶! 農糧署:煮前多做1動作更濃郁

    葉立斌/核稿編輯寒流來襲,喝一杯熱熱的薑茶保暖是不錯選擇,但要如何煮出濃郁又辛辣的薑茶?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再開火煮薑茶前,可先把老薑放入塑膠袋中,用菜刀拍扁、擠出汁液,再放入鍋中乾炒,這樣煮出來的味道就會更強烈。另挑選薑時,應選用栽培10個月以上的老薑,纖維比較粗,熬煮

  • 2023-10-22 20:21

    健康網》和脂肪說掰掰! 醫授抽脂手術後4大飲食守則

    有些人會透過抽脂手術來雕塑身材,不過在術後的喜悅下,仍需仔細照護;對此,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提到,手術後飲食選擇十分重要,應避免食用油炸及辛辣食物外,並選擇助傷口癒合食物、多攝取蛋白質,補充紅豆水、玉米鬚茶、薏仁等,改善水腫狀況。

  • 2023-09-21 18:31

    健康網》美14歲少年挑戰全球最辣洋芋片致命 醫:辣椒愛好者該這樣吃

    美國1位14歲少年在TikTok挑戰,以卡羅來納死神辣椒製成的全球最辣洋芋片,令他吃完馬上胃痛,回家休養後有好轉,不過同日參加籃球隊選拔時突然暈倒,緊急送醫,最終不幸逝世;桃園鴻林診所醫師鄭泓志提醒,吃辣食會使胃分泌更多胃酸,愛吃辣的話應該「從少量開始吃」、「不要空腹吃辣」、「多喝水」、「適時吃辣」

  • 2023-07-07 16:37

    健康網》小暑5禁忌曝! 中醫:不宜吃太辣、冰塊小心上火

    今(7日)小暑報到,此時天氣將一天比一天熱。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小暑屬人體陽氣最旺盛時期,陽氣能保護體表、抵御外邪功能,因此分享5個小暑禁忌,包含避開曝曬、吃辣、疲勞、激動及冷飲,可避免陽氣過於外泄。另,日常也可透過泡「洛神花茶」來降熱消暑,但要記住不要再靠冰塊解暑,小心越喝越上火。

  • 2023-05-11 14:59

    健康網》燒燙傷術後飲食要注意! 醫:「這些」東西要少吃

    當傷口照顧不好,常易引起許多後遺症和生活上困擾。所以若做完燒燙傷重建術後,傷口仍需要細心照顧。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術後應少吃辛辣、油炸食物及含酒精、碳酸等飲品,不僅會影響傷口恢復,還會造成腹部不適、干擾睡眠。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

  • 2023-03-25 17:40

    健康網》腋下難聞! 醫:「這5大類」食物讓狐臭更臭

    腋下好臭,臭到好尷尬,許多人都有狐臭的困擾!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分享,想要避免狐臭,辛辣食物、酒類、海鮮類、紅肉、咖啡及茶,盡量不要碰。辛辣食物

  • 2023-02-13 06:34

    健康網》春天養生防病這樣吃! 中醫推7食材助陽氣升發

    春季氣溫多變,易受病毒侵擾,進而增加感冒、過敏、關節痛及疹子等疾病。龜山文學風澤中醫診所王昱琳表示,春天易遭受風邪的侵犯,因此免疫力差、有過敏體質和高血壓的人,就要顧好體質和免疫力,所以此時更需要補充綠色且帶點辛辣食物,如香菜、洋蔥,能幫助陽氣升發,但千萬別吃酸性食物,不利於氣血的散佈。

  • 2023-01-28 21:30

    健康網》皮膚癢到「凍未條」! 中醫:快吃滋陰食材擊退不適

    天氣驟降,惱人的「冬季癢」就來報到,常使人抓到脫皮、起白屑、紅腫、刺痛等讓人坐立難安。中醫師余雅雯表示,想改善冬季癢除了針灸穴位,如原穴、血海穴、足三里穴外,飲食多吃滋陰食材,像是白木耳、燕窩、雪梨、杏仁、蜂蜜,以及洗澡完一定要擦保濕、乳液或油霜,可讓皮膚Q彈、血循營養供應良好。

  • 2022-11-01 08:32

    健康網》擺脫「火燒心」 中醫:遠離8類食物

    有時會胸口灼熱、溢赤酸、喉嚨有異物感,合佗中醫診所指出,想要擺脫火燒心,就要減少辛辣食物、甜食、牛奶、難消化食物、含咖啡因飲品、油炸食物、豆類製品,以及易增加胃酸分泌的水果等8類食物攝取。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方式是最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原因之一,從飲食方面開始改變較為簡單容易

  • 2022-09-08 17:32

    健康網》遠離私密處感染 4類飲食需忌口防更嚴重

    悶熱的天氣易造成私密處感染,且復發性高,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分享4類會使私密處發炎愈加嚴重的飲食,像是辛辣食物、炸物及甜食等,建議暫時忌口才能減緩,也提醒成年人每天要喝2000cc的水,不憋尿就能有效把細菌排出泌尿道,若不舒服就要儘快就醫,避免病情加重。

  • 2022-03-05 18:38

    健康網》脹氣復發好困擾! 醫提醒:有這些症狀速就醫

    現代人飲食精製容易導致脹氣,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表示,問題簡單的,吃藥就可以舒緩,若嚴重起來,三天兩頭都會復發,痛起來難受,影響到日常生活,提醒若脹氣合併出現長時間持續腹痛未緩解、體重減輕、血便、黑便、持續噁心嘔吐、長時間無法排氣、排便,需盡快就醫。

  • 2022-02-02 10:18

    痔瘡患者避免三大NG行為 健康迎新春

    年初二回娘家,親朋好友難得團聚,飲食作息跟平日大不同。台中慈濟醫院大腸直腸科醫師林北江叮嚀痔瘡病人,避免吃炸物或辛辣食物,熬夜久坐及吃薑母鴨等上火食物等三大NG行為,並遵守飲食節制、規律作息、飲酒適可而止及保暖等四大原則,即可健康開始新的一年。

  • 2021-10-23 06:31

    健康網》秋末冬初 霜降宜平補 多吃蘋果少吃薑

    今天是農曆節氣中的「霜降」,這是農曆24節氣中的第18個節氣,屬於秋季的第6個節氣,在24節氣中最早出現「寒」字「霜降」節氣含有天氣漸冷、初霜出現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意味著冬天的開始。合佗中醫診所在臉書分享,在四季五補(春要升補、夏要清補、長夏要淡補、秋要平補、冬要溫補)的相互關係上,秋

  • 2021-09-18 13:50

    健康網》怕頭髮染烤肉味? 中醫師教你「這3招」

    受疫情影響,部分縣市規定中秋節不能戶外烤肉,但許多人還是會選擇在家中烤肉,然而烤肉會讓頭髮沾染擾人臭味,合佗中醫診所中醫師施昀廷在臉書專頁「柴胡中醫不中二」分享,烤肉前護髮或潤髮等,三項「保護頭髮」的措施,減少臭味。施昀廷表示,頭髮容易沾烤肉味,是因為頭髮的毛麟片的關係。毛鱗片越完整排列越整齊,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