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0-11 16:21

    健康網》晚點吃會更餓還變胖 研究:10小時內進食完畢尤佳

    早一點進食可能對健康更有幫助!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發現,與早4小時進食的人相比,晚4小時才開始進食的人不但會覺得更餓、卡路里燃燒的更慢,並且促進脂肪生長,如果能在10個小時內進食完畢甚至會更健康,研究發表於《細胞代謝》(Cell Metabolism)。

  • 2022-07-13 20:28

    健康網》輪班工作者注意! 研究:恐增晚年中風嚴重程度

    因應社會型態改變,許多輪班性質的工作如醫護警消、作業員、便利商店店員等,會在不同的時間休息,根據《每日科學》(Science Daily)報導,由於這些輪班工作者的睡眠週期與生理正常運作不同,會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臟病、癌症的風險,甚至會增加中風的嚴重程度,該研究發表在《睡眠和晝夜節律的神經生物學》(

  • 2021-12-05 21:48

    健康網》輪班工作恐更易罹糖尿病! 研究:夜間調節血糖能力差

    一份研究顯示,輪班工作者如:超商店員、加油站人員、貨車司機、急診護理人員等,擁有較高的糖尿病風險,原因可能與生理時鐘、人們在晚上調節血糖能力較差有關,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就指出,白天睡覺晚上8點吃第一餐,會連續降低多天的葡萄糖耐受(調節血糖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