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4-27 11:23

    健康網》落實輕重症分流 醫籲家長必學孩子「警訊表徵」

    近期陸續傳出兒童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案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目前北部地區的兒童專責病房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態,呼籲家長一定要學習觀察孩子的警訊表徵和緊急送醫條件,共同落實輕重症分流,以免排擠未來治療兒童中重症病患的醫療量能。

  • 2022-04-22 14:28

    新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 逾18萬份抵台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今天再爆增3766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我國再向輝瑞藥廠新簽訂的70萬人份的口服藥物「Paxlovid」,已經有逾18萬人份抵台。指揮中心表示,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台,預計今年第二季內完成交貨。指揮中心指出,口服藥物較針劑具有

  • 2022-04-21 17:07

    確保醫療量能 屏縣明起啟動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再次升溫,屏東縣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自明天(4月22日)起啟動「屏東縣政府COVID-19居家照護計畫」,確診患者經專業醫療團隊評估後將予分流,符合輕症條件者將安排於居家照護,以確保醫療應變量能,讓急中重症病患能獲得即時妥善的醫療照護。

  • 2022-04-15 16:01

    健康網》單日本土破千例 醫:台灣下一步該和世界接軌了

    今(15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1209確診病例。而面對單日本土突破千例,醫師認為,若醫院可以心無旁騖治療中重度病患,將可以把死亡率壓抑在極低的範圍,且撐過共存之路的艱苦,才能回歸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

  • 2022-04-09 15:22

    確診人數增口服藥需求急 指揮中心:很快就要和輝瑞簽約買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輕症或無症狀者居家照護指引,外界關注屆時若確診者在家要如何取得藥物,也擔憂目前採購的口服藥物不足,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近期很快就要再跟輝瑞簽約,至於要如何配送藥物給居家確診者,明天就會由專家討論送藥機制並釐清相關法律規定。

  • 2022-04-03 11:26

    健康網》本土連2日破百例 醫揭超過這數字「就該封了」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多點爆發,昨(2日)激增160例確診個案,而面對疫情升溫,到底要不要封城?醫師表示,以近日本土確診曲線來看是安全的,但如果確診突然變500、1000例,當然就該封了,因為超過醫療量能線。他更提到,現在開始我們要慢慢放一些病毒進來,除非出現意外變化否則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