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4 16:19

    健康網》全身痠痛當心肌筋膜疼痛症 醫:姿勢良好「這」不改也會痛

    葉立斌/核稿編輯肌筋膜疼痛症可能發生在全身的肌肉上;對此,康禾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楊宗翰表示,預防肌筋膜疼痛,要注意身體保暖、避免固定姿勢、規律拉筋伸展。像是即使姿勢良好,長期固定姿勢,仍會引發疼痛,建議多做肩膀後旋、弓箭步等拉筋伸展動作。楊宗翰在臉書「Dr.Alex 楊宗翰中醫師」發文指出,肌筋膜疼痛

  • 2023-09-14 13:19

    健康網》健檢「CRP」值學問大! 醫:發炎指標 持續上升恐血管病變

    拿到健檢報告時,密密麻麻的數字,總讓人心煩。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近年民眾最困惑的項目就是:C反應蛋白(C-reactive protein,簡稱CRP),可用於觀察身體發炎現象,持續上升會導致身體血管病變惡化,如慢性血管發炎。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發文表示,CRP是肝

  • 2023-08-30 10:41

    健康網》別小看感冒! 醫:7天內心梗風險增17倍

    感冒不只會影響呼吸道,也可能造成心臟發炎,不可輕忽。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感冒的7天內,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17倍;而染武肺確診後,1週內發生動脈血栓的機會也增加了21倍。因此提醒民眾,感冒之後要充分休息、高齡者或是有心臟疾病的患者,避免過度勞累、減低發炎產生的機會。

  • 2023-08-16 10:43

    健康網》「糖尿病前期」分2型 中醫辨證治療止惡化!

    「糖尿病前期」若以中醫臟腑概念來說,分作兩大類,中醫師邵禹豪表示,此處非指西醫的肝臟、脾臟。涉及肝者為「肝型」,可能出現焦慮、疲勞、唇乾發熱;另一則是脾胃型,恐有大便軟散、消化不良、明顯口乾等症狀,若在前期輔以中醫治療,有助逆轉惡化。邵禹豪在臉書粉專「中醫師邵禹豪.阿豪醫師」發文分享,糖尿病有9大症

  • 2023-07-28 06:21

    健康網》身體發炎像鬧火災 營養師列6食物預防:黑胡椒也行

    身體若長時間處於發炎狀態,會導致健康狀態異常,嚴重更會造成許多疾病。對此,營養師王證瑋表示,慢性發炎其實就像身體長期鬧火災一樣,若想要減少身體發炎情況,應將加工食物、油炸及含糖飲料等食物的攝取頻率降低。此外,若想要預防慢性發炎,建議可以吃抗發炎、抗自由基的食物,像是:漿果類、綠花椰菜、薑黃、綠茶、黑

  • 2023-07-26 17:06

    健康網》瘦素阻抗害你吃不停! 醫教3招找回瘦素

    內分泌失調,吃再多也不覺得飽,這是「瘦素阻抗」作祟!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瘦素就像一個信號,會通知大腦快點吃東西補充能量,而一旦這個信號壞掉,就變成瘦素阻抗造成怎樣都吃不飽,也瘦不下來。因此,建議選含抗氧化食材,降低體內發炎,以及日常也要降低壓力、降低胰島素阻抗。

  • 2023-07-25 16:28

    健康網》膠原蛋白成分過敏恐致痘 挑對產品皮膚水噹噹

    你有遇過吃完膠原蛋白後長痘痘的經驗嗎?對此,朱瑞君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強調,目前並沒有研究證明膠原蛋白會致痘,但可能因成分過敏或配方問題而長痘痘,如對魚過敏,建議可改為使用其他來源的膠原蛋白,並配合攝取莓果類、綠茶、青花椰等食物,調解身體改善痘痘問題。

  • 2022-10-07 06:31

    健康網》台式早餐品項多元 營養師:這樣點可避免「踩雷」

    台式早餐選項多,該怎麼點比較健康呢?營養師表示,早餐店最大的問題在於炸物,並點出地雷飲食包含油炸類、酥皮類、鐵板麵等,另外還有台式飯糰、蔥抓餅更是禁區,而吐司也不宜吃多,易感疲倦。飲料的部分則建議喝無糖豆漿等,若想喝奶茶,最好換成鮮奶搭配無糖紅茶。

  • 2022-09-30 12:09

    健康網》8旬失智嬤腎功能不佳情況糟 醫:可從營養著手改善

    1名86歲沒牙齒的阿嬤因失智症治療吃多顆藥,無論如何照顧,情況仍越來越糟,醫師表示,經診斷發現,患者營養不足,且腎功能處於慢性腎病第3期,調理半年後,恢復至第2期,整體營養素質大幅提升、身體發炎指數下降,並提醒家中若有失智患者或認知功能障礙者可從營養方面著手改善。

  • 2022-09-09 18:35

    健康網》烤肉吃多易致身體發炎 營養師教10招遠離致癌物

    中秋連假到來,許多民眾都會相約烤肉應景,但營養師提醒,高蛋白、高油脂的肉類,經過高溫且長時間的燒烤,會產生糖化終產物,食用過多容易造成身體發炎。因此建議民眾烤肉前可將肉類先用青蔥+適量調味料先醃過,以及用錫箔紙包好,再放置於烤盤上,可避免肉汁滴到炭火上、避免致癌物的產生。

  • 2022-03-12 07:32

    健康網》花青素防癌又抗老 營養師激推6種紫色食物

    紫色食物不單是美麗,更提供身體的廢物可以排出、好的營養吸收,營養師指出,紫色的花青素是天然色素,帶有很強的抗氧化力,有利減少自由基傷害,降低身體發炎、通暢新陳代謝,幫助防癌、抗老。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6大高能量紫色營養食物,讓民眾抗老又燃脂。

  • 2020-04-02 22:21

    《健康書摘》享瘦細嚼慢嚥 骨質疏鬆OUT

    內臟脂肪是造成生活習慣病的「壞脂肪」,絕對不能過度囤積。男性非常容易囤積內臟脂肪,這也是他們「中年發福的真正原因」。其實,內臟脂肪原本是身體所必需的脂肪。它能儲存熱量以供身體日常活動所需,同時將內臟固定在正確的位置,並作為緩衝以保護內臟不受到外來的傷害。男性活動力強,會不斷地反覆儲存及消耗熱量,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