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3 16:58

    多走路能「延壽3年」! 英研究:只要每週3次步行5000步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不僅能維持身體健康,甚至還可以延年益壽。英國保險業者與學界聯手合作,一起發表這項研究成果,根據研究指出,若每個星期步行3次,且每次至少5000步以上,可讓男性延長壽命2.5年、女性則可以延長3年,甚至降低第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 2024-02-13 11:10

    健康網》坐「30分鐘」走「5分鐘」最有效! 醫:可降血糖、血壓

    沈莉馨/核稿編輯假日打麻將或是追劇,或開車,常常久坐不起身。對此,復健科醫師吳易澄引述國外研究表示,過去不少研究建議對所有年齡層的人「少久坐,多活動」。有研究發現,每30分鐘進行5分鐘走路的方式顯著降低了血糖水平,且能顯著降低收縮壓,幫助減少疲勞、改善心情等效果。

  • 2023-11-18 17:58

    健康網》喜宴不發胖全攻略 營養師:開桌前瓜子別嗑太多

    遇上親友結婚,除了考慮紅包包多少以外,也要小心別在喝喜酒時吃下過多熱量,導致身材走樣。營養師張珮蓁分享,若想要不發胖,在喜宴開始前,可喝點茶水增加飽足感、多跟親朋好友聊天,順便避免吃太多瓜子、炸湯圓;而在喜宴進行時,看到蔬菜可以多吃、多吃清蒸魚、螃蟹、鮑魚、干貝等優質蛋白質、並儘量以無糖茶取代果汁和

  • 2023-10-08 16:15

    健康網》久坐成攝護腺發炎幫凶! 醫教3招減壓又防痔瘡

    雙十連假到,不少人不想外出塞車人擠人,選擇在家追劇、看電影,但當心長時間坐在椅子上,或姿勢不良可能對健康造成威脅。維尚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表示,長時間久坐可能導致攝護腺發炎、痔瘡問題惡化和肌肉痠痛。因此,建議民眾應定時起身走動,促進血液循環,減輕攝護腺的壓力;以及多喝水、伸展,預防痔瘡、痠痛感。

  • 2023-07-14 05:30

    臀中肌無力 新手媽媽膝蓋痛下背痛

    35歲陳小姐產後因為忙於照顧新生兒,日常生活不是躺就是坐,幾乎沒有時間運動,最近常常覺得膝蓋痛、下背痛,走路時,像鴨子一樣臀部晃動,活動時,單腳動作無法穩定,嚇得她以為是孕期或生產過程出狀況所致,赴醫檢查發現是臀中肌無力所致。透過在家規律做加強臀肌訓練的運動,陳小姐逐漸改善膝蓋痛、下背痛等症狀,讓她

  • 2023-01-28 08:44

    健康網》打牌久坐恐增大腸癌風險! 醫教「這樣做」守護腸道健康

    每到春節期間,不少民眾都會相約親友打麻將,卻一坐就是好幾小時。對此,醫師提醒,每天增加2小時坐著的時間,會讓大腸癌風險增加8%、子宮內膜癌增加10%、肺癌增加6%,因此,不管是春節期間或是工作再忙碌,建議每個小時都起身走動一下,並順便補充水分,才能守護腸道健康。

  • 2020-01-23 05:30

    醫師提醒注意飲食、作息/避免暴飲暴食 外出戴口罩

    春節闔家團圓易一時興起而吃開了、喝開了,甚至玩開了,但醫師提醒,連假期間仍要注意飲食、作息,外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保護措施,以免身體不適得跑醫院。三軍總醫院急診內科主治醫師藍國徵表示,應避免暴飲暴食,若要飲酒,小酌即可,不要拚酒,否則過量可能嘔吐、吐血,也容易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