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6 22:36

    健康網》有效日期、賞味期限不一樣 一次弄懂過期食物能不能吃!

    每每要丟過期食品時,有些食物外觀正常、丟棄又怕太浪費,過期食品到底還能不能吃呢?對此,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專頁「營養師食驗室-吳映澄營養師」發文表示,各國針對包裝食品之法規不同,日期標示有分好幾種,首先要先搞懂「賞味期限」、「有效日期」等日期差異,才能好好的參考判斷;如已過有效期限食品,建議不要食用。

  • 2023-04-08 17:01

    日壽司店爆過期食材重新貼標! 保存、有效、賞味期限一次搞懂

    日本迴轉壽司店又出包,這回不是客人惡搞,而是知名連鎖品牌「HAMA壽司」郡山堤分店遭爆料使用過期食材!食藥署指出,過期的食物雖然沒有腐敗,但營養成分已經流失,吃進身體裡不但無益,且可能有健康風險,最好還是不要吃。另,整理出保存、有效、賞味期限差異。

  • 2021-09-29 18:30

    健康網》對嘴喝飲料放冰箱就沒事? 營養師:唾液接觸瓶口細菌增

    炎炎夏日,喝冰涼的飲料是最棒的消暑方式之一,但當飲料喝不完時,多數人會選擇先放進冰箱冷藏,對此,營養師提醒,這個生活習慣隱藏著極大的食物中毒風險,因為當唾液觸碰到瓶口的那一刻,細菌就開始生長了,唾液接觸瓶口次數越多,細菌就長越快、越多。營養師許育禎在臉書粉專「Ivy營養師的健康教室」發文指出,根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