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0 12:31

    健康網》移工坐骨神經痛需手術 暖心雇主幫找「職醫」診治

    羅碧/核稿編輯40歲印尼移工阿海在鐵工廠做倉儲搬運已6年,每天彎腰搬貨的總重量達數千公斤,長期嚴重坐骨神經痛,直到完成椎間盤減壓切除術,才告別腳麻、腳痛、腰背痛,出院後,雇主主動調整阿海的工作內容,並查詢醫院帶阿海申請勞保與職業病認定,希望讓阿海能盡快診治、復健、復工。

  • 2023-01-17 16:26

    健康網》年節打掃膝蓋就痛! 醫教「這樣做」護關節

    農曆春節將至,除了大掃除還要忙著買年貨,一整天忙碌下來,有些人就會出現膝蓋卡卡等不適症狀。醫師表示,缺乏運動會使關節僵硬、柔軟度降低,周圍肌肉也會無力,使得關節炎情況更加嚴重。因此想預防退化性關節炎,建議民眾一開始運動只要5至10分鐘,之後再慢慢循序漸進,以免關節無法負荷,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 2021-05-02 05:30

    母子負重運動 輕鬆抗骨鬆

    母親節將至,除了在物質上感謝母親平時的付出外,子女是否留意到母親的健康狀況呢?母親更年期後,將慢慢出現骨質疏鬆的狀況,親子的負重運動除可增進母子(女)間的感情外,還能肌力、平衡訓練,減緩骨質疏鬆。●踮起腳尖的愛:小腿後肌群的肌力訓練外,也可以增進下肢的循環。

  • 2021-01-25 05:30

    登山負重姿勢不良 小心腹直肌炎上身

    一名60歲男性有著標準身材,總是利用假日登山或健行。每到週一早上,肚子前方會感到悶痛,特別是肚臍周圍,深呼吸時會更痛;週二後漸緩解。原以為是吃壞肚子,卻從未腹瀉;也以為是肝膽胃腸問題,但內視鏡及超音波檢查卻又都正常。某週一,他再因腹痛嚴重,請假就醫。觸診時,我發現他的肚子前方有一片帶狀區,從胸口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