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07 15:55

    鏟屎官注意了!亞大研究:女性對貓狗皮屑過敏高於男性

    中亞聯大醫療團隊分析近萬名患者血液過敏原,發現粉塵螨、屋塵螨、家塵的比例最高,最常見食物性過敏原前三名則是螃蟹、蛤蜊、蝦子,其中各種過敏原比例均呈現男高於女,只有「貓、狗皮屑」類,女性顯著高於男性,這項研究成果已獲發表在國際期刊上,醫師提醒,過敏嚴重恐致命,務必儘速就醫釐清。

  • 2020-10-23 05:30

    逗貓被抓傷眼皮 貓奴險失明

    高雄一名20多歲女子遭飼養的寵物貓抓傷眼皮,所幸及時就醫,否則可能持續出血及傷口感染;另一位中年男子的眼皮、眼結膜也被貓咪抓破,並造成眼皮、眼結膜撕裂傷、出血,險些失明。眼科醫師提醒,寵物的牙、爪子可能沾黏各種細菌,一旦感染嚴重者恐有致命之虞。

  • 2020-08-30 13:36

    救貓也能救人!《自然》:貓咪用藥或可對武漢肺炎患者有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各國莫不加速研發疫苗的腳步,不過頂級期刊《自然》近來的一篇研究顯示,貓咪所使用的一款藥物或許對確診患者有效。據《福斯新聞》報導,這類藥物的名字是GC376和GC373,是一種二肽基蛋白抑製劑,當初是用來治療貓冠狀病毒(feline enter

  • 2018-11-28 21:23

    解決女性失眠 美國研究:養一隻狗!

    失眠除了吃藥外,還可以養狗解決?美國凱尼休斯學院(Canisius College)最新研究顯示,美國有超過一半的女性和狗狗一同入眠,這些女性的不僅睡眠品質佳,也更容易早起。研究指出,狗可以帶給人們安全感,讓身旁的主人睡得舒適及放心。綜合外媒報導,共有962名美國女性參與研究,其中多數都有睡眠障礙。

  • 2017-02-22 16:17

    醫療新知》貓奴易患精神病? 英研究:兩者無關聯

    先前的研究發現,養貓飼主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比例較高,原因是貓咪身上的寄生蟲所致。不過,根據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的最新研究,養貓和精神疾病之間並無關。倫敦大學學院針對英國將近5,000名民眾進行調查。受測者出生於1991至1992年之間,他們於13至18歲間於診所檢查是否有精神病症狀。

  • 2016-12-31 21:31

    餵寵物有學問 獸醫建議:飼料為主、鮮食為輔

    有些飼主因為覺得飼料口味一成不變,會自行料理新鮮食物給貓狗吃。然而獸醫卻指出,餵寵物最好以飼料為主、鮮食為輔,因為飼料中才有完整維生素與礦物質,餵寵物吃飼主自己食用的料理,反而易造成寵物負擔。據《中央社》報導,五洲動物醫院獸醫陳震寰說,現代人在養寵物時,容易把人類的養生觀念套用到狗貓身上,因此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