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5-11 14:42

    今年首例疑似豬傳人H1N2v 中部10多歲青少女中鏢

    國內出現今年首例疑似豬傳人H1N2v病例,為中部10多歲青少女,有豬隻接觸史,出現發燒、鼻塞及肌肉痠痛等症狀並於隔日至診所就醫,但農政單位自病例接觸的養豬場豬隻採集檢體檢驗,並未檢出H1N2流感病毒,依現有流行病學調查結果研判,該案應屬散發個案,已返家康復。

  • 2020-11-05 16:16

    加拿大罕見首例豬流感H1N2感染人 疾管署:請實驗室開發檢驗工具

    加拿大衛生當局昨天通報境內發現罕見豬流感H1N2病毒株感染人類首例;我疾病管制署表示,很多國家都會偵測到新的變異型流感,會請我國實驗室針對相關變異開發檢驗工具。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很多國家都會偵測相關病毒變異,加拿大這起H1N2是第一例,後續會不會傳播還要再觀察。

  • 2020-07-05 16:29

    健康網》中國出現新型豬流感 英學者:小改變後可能高度傳人

    全球深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之際,近期中國又傳出具高度人傳人特性的新型豬流感「G4 EA H1N1」病毒。對此,英國巴斯大學博士警告,雖然目前還沒有傳出嚴重的感染症狀,但新型豬流感病毒只要經過微小改變,即有可能在人群中高度傳播,增加事態嚴重性。

  • 2020-06-30 13:47

    新型豬流感可能傳人 農委會將建立檢驗方法

    中國科學家發表論文指出,在中國發現新型豬流感病毒「G4 EA H1N1」,中國養豬業者也檢測到感染該病毒,感染力更強,恐造成大流行。台灣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表示,已經取得該病毒基因序列,初步將建立檢驗方法。中國農業大學動物醫學院教授劉金華等人近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論文指出,在中國監

  • 2020-06-30 12:17

    中國發現新型豬流感恐傳人 疾管署:病毒可在人類上皮細胞複製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發展中,但如今又有報告指出,中國出現新型豬流感,可能傳染人類,萬一變異恐引發全球大流行。我國衛福部疾管署表示,針對此新型豬流感,研究發現可於人類呼吸道的上皮細胞複製,也有部分禽畜工作者血清調查呈陽性,有人類感染的疑慮,但世界衛生組織(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