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8 17:13

    健康網》減重也能開心逛夜市! 營養師揭「紅綠燈」組合

    葉立斌/核稿編輯許多人因為減重,而將夜市視為「頭號敵人」;對此,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期間也可以逛夜市,若真的想吃炸物、不健康的烤物時,可透過紅綠燈搭配方式食用,如炸雞配芭樂、烤香腸配大蒜、炸臭豆腐搭蔬果汁。劉怡里在臉書粉專「劉怡里 營養師」發文分享,減重也是可以逛夜市,並分別列出主食、烤物、甜點建

  • 2023-12-24 08:31

    健康網》天冷注意甜品熱量! 營養師:「花生甜湯」本身就超油

    沈莉馨/核稿編輯市面上的熱甜湯品項百百種,一不小心就掉進熱量漩渦,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醒,甜湯熱量前3名,包含燒仙草、花生甜湯、綜合豆花,多是因加入許多配料,或本身油脂較高,所以熱量也超高,建議可選無料、無糖、純天然配料,偶爾吃即可。

  • 2023-11-14 06:32

    健康網》15款暖胃甜湯熱量大公開! 「這款」奪冠竟達429大卡

    天氣開始逐漸寒冷,不少人都喜歡喝熱湯來暖暖身。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15款熱甜湯熱量圖鑑,以1碗約350ml的綜合燒仙草熱量竟要429大卡。因此提醒民眾,甜湯除添加許多精緻糖,也可能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 製造出濃稠的口感,暖心暖胃的同時,也要小心留意別掉入甜蜜的負擔。

  • 2023-09-28 06:31

    健康網》長輩、食道癌患者怎麼吃? 12類吞嚥食材一次看

    對於吞嚥困難的族群來說,食物的質地和營養價值都很重要,選擇適合的食材更是能減少進食的困難,營養師徐綉媛整理出12類適合長者、食道癌患者的食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食物為豆花,因為它用上顎和下顎就能夠壓碎,不需要牙齒或強烈咀嚼動作。徐綉媛在臉書專頁「徐綉媛 癌症營養師」發文表示,針對吞嚥困難、咀嚼能力差、

  • 2023-07-21 07:36

    健康網》黃豆高普林痛風卻能吃豆花! 醫揭原因:仍要注意「它」

    近期天氣高溫炎熱,很想來點冰冰涼涼的豆花嗎?但黃豆屬於高普林食物,痛風患者可以吃嗎?對此,醫師表示,黃豆在加工過程中,普林含量會減少,所以黃豆製品不屬於高普林食物,像是豆花、豆腐及豆漿等。但仍要特別注意,搭配豆花的糖水含有果糖,會在體內產生反應,增加高尿酸血症風險。

  • 2022-12-30 07:35

    健康網》加料甜湯恐等於吃下1餐! 營養師曝配料「熱量紅綠燈」

    冬天來碗溫暖甜湯好幸福,不過加料後的甜湯,熱量其實很驚人!營養師沈宛徵在臉書粉專「懂吃動茲沈宛徵營養師」發文表示,養生甜品加上配料及糖水後,熱量可能飆高至600-800大卡,相當於吃下1餐。她也分享「配料熱量紅綠燈」,熱量最高的紅燈區,每50克有150-250大卡,如芋圓、粉圓、花生等。

  • 2022-08-01 14:11

    健康網》喉嚨卡卡吃不下? 營養師推5種易吞高含水食材

    常覺得疲憊、喘、喉嚨不適,或因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喉嚨卡,進而食不下嚥?對此,營養師分享5種易吞高含水食材,幫民眾克服喉嚨卡卡吃不下的問題。營養師陳柏方在臉書粉專「RD bite fun 陳柏方營養師」發文指出,越是少吃,體力越不足,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身體更無法獲

  • 2022-07-17 17:17

    健康網》孕婦體溫上升更怕熱! 營養師:「這4種」少糖冰品不發胖

    今日仍全台高溫,北部及花東部分地區,更一度飆上38攝氏度高溫,而懷孕會讓荷爾蒙改變,使得孕婦基礎體溫上升,變得更怕熱。營養師楊斯涵指出,天熱就容易想吃冰涼甜品消暑,但對孕婦來說,許多冰品含糖量都太高,若不節制恐讓體重連連上升,建議可選擇水果優格、豆花、仙草、愛玉凍等冰品。

  • 2021-12-14 18:04

    健康網》豆花配料熱量高! 「粉圓」排第二 第一名是「它」

    天冷很適合來碗熱豆花,營養師張家榕在臉書專頁「Angela營養師」及個人網頁分享,豆花是低卡的蛋白質來源,100g大約60大卡,其最主要的熱量來源就是湯底和配料,建議把湯底換成豆漿,配料可選擇熱量低的愛玉或白木耳。張家榕整理出常見的9款豆花配料,其中以花生仁(3湯匙)215大卡最高,其次則是粉圓(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