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8-17 17:23

    健康網》哺乳期怎麼補鈣? 營養師:5種食物報你知

    鈣質的補充,對懷孕或在哺乳期的媽媽及寶寶都很重要,從飲食中獲得鈣質也更健康。營養師張語希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表示,哺乳期建議每天鈣攝取量為1千毫克,可避免睡眠時抽筋,也可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因此她分享了5種補鈣食物,幫助媽媽及寶寶可攝取足夠鈣質。

  • 2022-04-04 05:30

    大媽愛嚼硬食物 引爆舌痛症候群

    一名65歲女性,這半年來,每天晚上都邊看電視,邊吃豆乾、肉乾等零食。某日早上起床後,感到舌頭悶悶脹脹的,原本以為是食物太硬,傷及舌面。數日後,依舊舌痛,彷彿一直被刺戳。開始服用止痛藥,雖有好轉,但藥效一過,又開始感到舌痛。整日憂心忡忡,晚上難以入眠,一直很擔心是否得了「舌癌」。後來,周圍的人都認為她

  • 2020-09-11 12:21

    中秋食品抽驗 彰化首驗出檸檬農藥殘留超標

    轉眼又到了中秋,民眾烤肉慶節慶,常會在肉片、魚肉及海鮮淋上檸檬汁,檸檬需求提高,不過,彰化縣衛生局今公布中秋節應節食品販售及製作場所稽查暨抽驗結果,在102件中有2件驗出問題,不合格約2%,各是豆干角驗出過氧化氫陽性、檸檬檢出農藥殘留過量,檸檬還是首次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