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8 15:39

    彰基與仁德醫專合作 開設護理公費專班

    因應護理師人力未來可能缺乏,彰化基督教醫院與苗栗縣仁德醫專合作,開設培育菁英護理師的「護理公費專班」,將錄取50名優秀未來護理人才。彰化基督教醫院期盼,專班可以因應 COVID-19 解封後的護理人力短缺狀況。仁德醫專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除耕耘大彰化地區,還擁有雲林基督教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等分院,

  • 2024-02-02 11:53

    台中光田醫院加薪搶護理人才 幅度最高可達18%

    衛福部近日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並提供40億專款強化護理照護能量,進而鼓勵更多護理人員留任,原本3/1實施的獎勵措施,也提早今年1/1上路。有鑑於近年來護理人力短缺,各層級醫院紛紛祭出薪資福利,加入搶人的行列。台中光田醫院也祭出全院不同職類加薪獎勵,首開中部區域級醫院先河,尤其針對急性病房護

  • 2024-01-09 19:49

    「三班護病比」無共識 衛福部:預計上路時程不變

    衛福部力拚取得三班護病比標準共識,盼農曆年前推行上路,今(9日)召開最後一次共識會議,不過護理與醫院團體間並未達成標準共識,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行政程序完備後會做出最後決策,預計上路時程不變。護理荒已是長期現象,目前國內護理人員約有31萬人,但執業人數統計至去年10月11日僅有18萬8879人、約6

  • 2023-11-20 18:24

    三班護病比研擬2階段推行 醫院與護理團體尚未達成共識

    為改善護理勞動環境,衛福部預計明年推動三班護病比,今年底前將訂定標準,依照現行初步規劃版本,將分2階段實施,預估要達到第2階段2026年的目標,現行護理人力缺口約8000名,每人每年人事成本約70萬至100萬元。目前各醫院層級與護理團體尚無共識版本,若持續未能取得共識,將多案併陳由衛福部裁示。

  • 2023-10-30 16:00

    「百年醫院」嘉義醫院護理師換新裝 展現熱血形象

    衛福部嘉義醫院創建至今已有128年歷史,為嘉義地區第一個醫療機構。院方今天上午透過展示80至110年代歷代護理師制服,傳達百年醫院尊重護理專業及經驗傳承,並由10位新入職男、女護理師穿著象徵活力紅與專業藍的新制服亮相,其中一位從台北返回嘉義工作的護理師說,「鄉親的長照需求越來越多,很高興回鄉守護長者

  • 2023-10-30 14:48

    護理師質疑「假訓練」不當調動 台大醫院:持續溝通討論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與新生兒科護理師今日發表聯合聲明,嚴正譴責台大醫院假訓練之名行不當調動之實,強行要求新生兒科護理師至其他單位支援輪調;院方回應,原本的病房護病比仍符合標準,且其他兒科一般病房占床率近期已高達9成以上,將會再與單位同仁持續溝通討論。

  • 2023-10-19 13:39

    護理師心聲曝!最新調查:近6成認為「補助夜班費」難補足人力

    國內護理人力荒難解,護理人員認為「薪」情差是關鍵,衛福部日前提出12項「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盼提升護理人員勞動環境,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針對其中引發熱議的「補助護理師夜班費」進行問卷調查,結果有56.9%的受訪者認為,該政策難以有效補足護理人力。

  • 2023-05-11 16:54

    持續改善護理人員職場環境 蔡英文:推動醫院三班護病比

    明天是國際護師節,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與台灣護理學會今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慶祝大會,蔡英文總統也現身參與,除了對護理人員表達感謝外,也提到政府推動住院整合照護服務試辦計畫、規劃醫院三班護病比,以及提升護理人員權益如調漲公立醫院機構護理夜班費等,大家會一起努力為護理人員打造更好的職場環境。

  • 2022-12-08 15:30

    健康網》護理師過勞不利病患照護 和信醫院拍影片籲合理護病比

    沒有護理師的病床,就只是一張床!和信醫院最近拍攝了一支「伴我同行(Stand by me)」的影片,想要表達護理工作最重要價值是「病人需要時,我們都在」,但也提醒,有研究顯示,當護病比超過1:6,護理師每多照顧一名病人,病人死亡率上升7%,護理師過勞情形增加23%,因此合理的護病比很重要。

  • 2022-05-12 17:21

    朱立倫:政府應調整醫院專責病房比例 推動落實三班護病比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上為護理師權益發聲,他指出,醫護人員待遇與勞動條件,在疫情持續上升下更加惡化,政府應該輔導調整各醫院專責病房比例與人力備援計畫,並推動落實三班護病比,改善醫護待遇條件。朱立倫表示,五大醫療工會日前齊聚疾管署前抗議,由於疫情延燒及衛福部下令擴增專責病房而不斷擴大

  • 2022-03-02 21:04

    恆基資深護理長沈美玉因病猝逝 遺願盼更多醫護投入偏鄉

    恆春半島醫護人員缺乏、流動率高,長期留下服務的醫護人員工作繁重辛苦,肩負恆春婦幼醫療重任的恆春基督教醫院,近期更痛失一名服務二十六年的資深護理長沈美玉,令全院人員深感不捨,也期望能有更多護理人員加入,完成沈美玉生前最在乎「更多醫護投入偏鄉」的心願。

  • 2019-01-03 00:29

    醫學中心護病比小於1:7 健保給付可加2成

    為了避免護理人員過勞影響病患醫護品質,衛福部護病比入法預計今年七月上路,醫學中心護病比必須達到至少一比九;健保署宣布,將挹注約十億元用於住院護理費加成,當醫學中心護病比小於一比七時,可獲給付加成二十%,同時調高重症的加護病房護理費,以提高醫療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