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7 05:30

    腕隧道症候群麻刺感 神經解套可緩解

    黃女士是第2型糖尿病患者,近2個月感到右手食指和中指有麻刺感,手指尖端的感覺變得遲鈍,抓握力和手指靈活度則尚可。由於麻刺感發生的頻率增加,使用滑鼠時和騎摩托車時皆會誘發症狀,再加上晚上常因手麻麻醒數次,導致睡眠品質極差,只好趕快尋找解方。醫師理學檢查發現敲擊正中神經的位置有明顯麻刺感(如圖)。神經肌

  • 2024-01-25 19:05

    健康網》出國滑雪旺季到! 醫揭7常見運動傷害:單、雙板不同

    羅碧/核稿編輯滑雪旅遊是冬季熱門行程,不過滑雪運動會導致各種類型的傷害;桃園聯新運醫中心醫師吳易澄表示,滑雪運動常造成頭部、脊椎、肩膀、手腕、手部、膝蓋、腳踝等部位的受傷,其中單板運動者最常見的受傷是手腕受傷;而雙板最常見的受傷是下肢,主要影響前十字韌帶。

  • 2017-10-12 15:26

    醫病》喬骨不成骨折反加劇 手護具固定讓小男童不哭了

    一名2歲的男童,玩耍時不慎右手橈骨骨折,接受坊間民俗「喬骨頭」,卻越喬越嚴重,疼痛不已,家人趕緊帶他就醫,X光檢查骨折裂縫加劇,使用手部護具做外部固定,骨折很快復位,不用開刀就能止痛,小男童也不哭哭了。收治病例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醫師洪豐建表示,不少民眾在骨骼、關節受傷,選擇民俗療法,但

  • 2015-11-08 06:00

    《健康聚寶盆》想動不能動 怎麼辦?

    運動有益健康,但是對於體重過重、有關節炎,或是心臟病的人,竟是難以承受的折磨,怕累、怕痛又怕喘,更怕一不小心,反而受傷或讓病情惡化。很多人就在困惑中不敢動,或做錯運動失去改善健康的機會,殊不知,復健運動就是在生病狀態下透過適當而正確的運動,讓人改善病症回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