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7 05:30

    男主管開會頻離席引側目 攝護腺肥大惹禍

    日前在診間遇到一位50出頭的男性高階主管,他因前一陣子頻繁於會議中離席,紛紛引起同事們的熱切關注。面對同事們的關心,他才透漏自己近期因為頻尿問題而備受困擾,這個健康問題不僅在工作中影響了他的效率,同時他也坦言無形中影響了與妻子之間的性生活,讓他感到相當無助。

  • 2022-09-11 15:40

    健康網》診間小物「壓舌板」5大妙用! 急診醫:可當固定工具

    醫師看診桌上總少不了聽診器、扣診槌、耳鏡、棉花棒、壓舌板,大家對於這些東西也耳熟能詳,但壓舌板除了看喉嚨外,竟然還能有其他用途?對此,馬偕醫院急診科醫師翁梓華說明,急診壓舌板還有5大妙招,為了讓病人回家方便自行換藥,有時候會用壓舌板來做固定。

  • 2021-11-08 21:21

    健康網》女自訴「心悸」實際是心絞痛 醫:別自己當醫師

    「心悸」是什麼感覺?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指出,一名20多歲女性患者到診間自訴心悸,且吃過別的醫師的藥後沒改善,在問診之後才發現,這名患者的「心悸」只是自己以為是「心悸」,其實應該是心絞痛,也導致醫師使用錯誤的藥物治療,劉中平提醒,不要用自己猜測的疾病名稱請醫師開藥。

  • 2017-02-23 13:05

    醫訊》兒科醫師發想 診間設兒童發展量表

    台東基督教醫院兒科診間在醫師的發想下,原本是遊戲區的空間變成閱讀區,更將「丹佛兒童發展量表」放大,裝設在牆面上,讓家長自己可以自己移動拉桿,檢視孩子的發展狀況,新的改變增加親子互動,對寶貝的發展更有參與感。東基兒科候診區原本有座城堡遊戲區,因新法規需拆除,在小兒科醫師們的建議下,決定將原本給兒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