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8 05:30

    嬰幼兒按摩 爸媽的手刺激成長

    觸覺是孩子最早開始發育的感官,因此我們與嬰幼兒交流互動,往往會透過觸摸、安撫來讓寶寶感受世界的新鮮與美好。嬰幼兒按摩是建立親子橋樑很好的方式之一,過程中,孩子可以感受到父母雙手的溫度、建立身體概念及刺激重要系統發展,如:循環、消化和神經等;彼此眼神的接觸,或者與寶寶說說話、唱唱歌可以增進親密感,從中

  • 2021-07-07 21:58

    健康網》胎教音樂寶寶聽不見! 醫分享胎兒5感發展:只聽得見「這聲音」

    寶貝在肚子裡面的一舉一動,在準爸媽腦海中,總是躍動著無限的想像,禾馨新生婦幼診所院長楊濬光在臉書粉專「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婦產科楊濬光醫師」發文分享,胎兒還在媽媽肚子裡的5感發展(聽覺、觸覺、味嗅覺和視覺),同時提醒家長,「胎教音樂」其實是給媽媽聽的,寶寶基本上聽不見。

  • 2020-02-22 05:30

    「觸覺敏感兒」口罩戴不住? 4招教爸媽防疫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人人瘋搶口罩防護,好不容易拿到兒童口罩,但孩子完全戴不住,一直將口罩扯下來,該怎麼辦才好?如果你的孩子除了戴不住口罩,還有以下症狀:不喜歡洗臉刷牙、挑食、只喜歡穿特定材質衣服、抗拒踩草地或沙灘、對於不熟悉觸感會有極大情緒反應等,你的孩子極有可能有「觸覺敏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