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4 13:40

    高中就立志助人 王子柔任15年陽光社企體悟人性純粹

    37歲王子柔從高中就立志助人,大學畢業後便加入社福從事就服員,並在陽光基金會任職長達15年,個性充滿耐心、有話直說,在多年與身心障礙者交流中,深刻體驗人性純粹、深信人性本善,並透過諄諄教誨,幫助他們融入社會、重返職場,不再依賴父母與他人,有經濟能力並逐漸獨當一面。

  • 2021-11-10 22:29

    照護早產兒 成醫運用大數據、追蹤降發展異常

    在媽媽肚子裡24週就出生的早產兒小美,是個體重只有500公克的巴掌仙子,因為肺部與腸胃道功能不成熟,需住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幫助呼吸、並以全靜脈方式提供營養,住院長達5個月,歷經菌血症、腦室出血、壞死性腸炎等難關,在成大醫院醫療團隊悉心照護下終於順利帶著氧氣出院。

  • 2021-07-27 17:23

    亞東醫院宇美町式施打法 為視障按摩師接種疫苗

    亞東醫院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合作,今、明2天於亞東醫院捷運站聯通道為視障按摩師接種疫苗,採用宇美町式施打法,視障者不需要移動,可加快速度,本專案預計施打450人,保障按摩師與顧客的健康安全。此次專案疫苗施打全程採宇美町式,視障者從報到、醫師問診、疫苗注射及留觀休息等流程,皆不需要移動,並依造冊名單預印

  • 2021-01-26 13:29

    台北醫院研發X光檢查燈號和震動器 每月減少250次重照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考量視/聽障、外籍人士在X光影像檢查容易緊張不安,無法配合吸氣、擺位,以創意研發「電光電光-照相母湯兩光」,在X光室設置指示燈,讓聽障病人或長者依燈號配合,並為視障病人設計雙向遙控震動器,傳遞需求或指示,平均每個月可減少250次重照。

  • 2020-07-05 20:51

    健康網》可繞過障礙物、選對答案 英國學者試揭開盲視秘密

    英國伯明翰大學研究員泰勒(Henry Taylor)發現,失去視力的「盲視」者,雖然看不見,卻可以繞過障礙物順利行走、猜中螢幕中的選項,研判可能是視覺系統的其他完整區域仍可正常運作所致,但也顯示出大腦知覺、意識與視力之間的相關性,希望未來可以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