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20 11:48

    居家防疫影響視力 醫師籲掌握「三要一保」原則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學生停課不停學、上班族居家辦公、防疫宅在家等作息變化,連帶造成民眾3產品使用時間變長,眼科就診人數也增加。大千健康醫療體系德恩診所眼科主任黃慶瑄提醒「要休息」、「要活動」、「要均衡飲食」、「保持適當距離」,才能遠離近視威脅。

  • 2021-06-27 13:12

    遠距教學讓孩童近視風險大增 眼科醫師提出居家建議

    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各校配合停課,採用線上教學,孩童需持續緊盯電腦螢幕,長時間下來造成近視度數突然增加,讓父母相當苦惱,霖陽眼科醫師李尹暘建議,必須適時休息,並加大收看的距離,且避免以手機視訊。

  • 2021-06-15 15:17

    防疫期間視訊上課恐傷視力 1次最長勿逾半小時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上課,停課時間延長到暑假,許多家長每天擔心家中放防疫假的「四眼田雞(近視)」小孩,因為線上視訊上課需要持續盯著電腦螢幕看,長時間下來會傷害孩子眼睛與增加近視度數。

  • 2021-06-07 05:30

    線上學習黏3C 三招避免惡「視」力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全台停課不停學,紛紛改為視訊課程,不只學校,連補教業者也跟進。但這樣整天看3C,家長心中也不免浮現擔心,會不會提高近視風險?美孩童隔離6月 近視率飆高4倍根據美國JAMA眼科雜誌今年1月文章指出,6歲的孩童原本近視盛行率是5.7%,隔離6個月後再度統計卻飆高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