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07 12:56

    健康網》喝豆漿會得乳癌? 營養師:反而降低風險

    豆漿營養豐富,是不少大小朋友的喜愛,不過喝豆漿會導致乳癌?營養師徐綉媛表示,雖然豆漿含大豆異黃酮,但大豆異黃酮的雌激素活性相對較弱,並且在體內可結合雌激素受體,競爭性阻斷天然雌激素對乳腺組織的作用,這種作用會對乳腺細胞的增殖和發展起到抑制效果,反而降低乳癌風險。

  • 2022-05-12 19:24

    健康網》吃維他命預防武肺? 研究:僅對營養不良者有效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會服用維生素(或稱維他命)、礦物質等保健食品,期待能幫助康復或預防感染,但據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這些營養補充品不太可能幫助身體健康者預防武肺或協助康復,但對有不良飲食習慣、營養不良者有一定效果。

  • 2021-12-18 18:42

    健康網》飯前還飯後吃? 食藥署:這樣補熊「鈣」讚

    常聽說要補鈣,但是市面上鈣片補充劑多元,不僅吃法不同效果也不同​,食藥署在臉書專頁「守護厝邊頭尾 安全用藥」發文表示,每款補充劑的鈣含量以及吸收量都不同​,因此選擇適合鈣片,是重要課題。​食藥署指出,常見的鈣片有碳酸鈣、檸檬酸鈣、醋酸鈣、磷酸鈣、螯合鈣等,​不同鹽類的鈣片,其鈣含量以及吸收量都不同​

  • 2021-12-13 12:19

    健康網》膠原蛋白40歲後每年少1% 營養師:食補有幫助

    膠原蛋白可以幫助對抗關節炎、保持皮膚彈性,有研究發現40歲以上,每年流失1%膠原蛋白,但營養師表示,除了慎選膠原蛋白補充劑之外,也可以透過食補調整。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表示,膠原蛋白對人體非常重要,人體有將近3分之1的蛋白質是膠原蛋白,其中關節軟骨、皮膚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