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2 18:16

    健康網》廠區比特犬突發狂 男陰囊遭重創 慘如「剝皮橘子」

    沈莉馨/核稿編輯新北市一名中年男子日前於工廠上班途中,遭到廠區內一隻比特犬襲擊胯下,閃躲不及,睪丸與胯下內側傳出劇痛而就醫急救,陰囊嚴重創傷,宛如「橘子被剝皮」。童綜合醫院泌尿科診所醫師呂謹亨提醒,被動物抓咬傷應立即清洗、消毒傷口,迅速就醫,並請醫師評估是否要施打疫苗。

  • 2022-03-17 14:56

    女大生嘴唇被狗咬險毀容 醫師這樣做救回俏唇

    台中一名20多歲女大生,養了一隻可愛的狗狗,日前開心和牠玩親親,卻被牠咬了一口,下嘴唇當場皮開肉綻,傷口深度達1公分,趕緊送醫縫合,所幸整形外科醫師準確對位且分層縫合,讓她恢復迷人的雙唇;醫師提醒,若不小心被貓狗咬傷,要趕快送醫處理,且要記得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避免傷口感染。

  • 2017-09-02 06:00

    輕忽被狗咬傷口 險引發敗血症

    27歲江姓男子4個月前在家幫愛狗清理耳垢時,不慎被狗反咬到右手腕,造成手掌及手背有明顯咬痕,但他僅買藥自行塗抹,沒想到右手腕一直腫脹沒有消退,甚至痛到無法工作,就醫發現被狗咬傷的部位已造成細菌感染,不僅軟骨遭受破壞,且組織裡都已化膿,透過清創手術治療後已無大礙。

  • 2017-09-01 14:47

    醫病》輕忽被狗咬傷口 差點引發敗血症

    27歲江姓男子4個月前在家幫愛狗清理耳垢時,不慎被狗反咬到右手腕,造成手掌及手背有明顯咬痕,以為無礙僅買藥自行塗抹,沒想到右手腕一直腫脹沒有消退,甚至痛到無法工作,就醫發現被狗咬傷的部位已造成細菌感染,不僅軟骨遭受破壞,且組織裡都已化膿,透過清創手術治療已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