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8 10:00

    恆春南門醫院社區衛教 盼長者注重血糖管理

    恆春南門醫院結合糖尿病友及家屬力量,到車城老人會分享糖尿病患者對血糖控制的認識與實踐,結合專業的醫療團隊,為參與者提供最新的糖尿病管理資訊,包括飲食控制、運動計畫和藥物治療等方面的知識。南門醫院表示,血糖問題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公共衛生議題,影響著無數人的健康和生活品質。患者面臨的挑戰不僅僅在於日常的

  • 2024-04-09 15:03

    健康網》腋下黑塊、脖子戴「黑項鍊」 恐是血糖偏高表現

    葉立斌/核稿編輯L先生(化名)是位病態性肥胖患者,近期至診所進行胃鏡減重肥胖治療時,醫師發現患者腋下佈滿黑塊,脖子縫掛著怎麼洗都洗不掉的「黑項鍊」,甚至還有很多小肉瘤圍繞著贅生,檢查後確定是肥胖患者典型的黑色棘皮症合併糖尿病,很重要的皮膚表現!因此便進行肥胖治療與血糖控制,並完成胃鏡減重肥胖治療。

  • 2024-04-02 11:11

    健康網》4睡眠習慣恐釀糖尿病! 醫:吃得健康也沒用

    葉立斌/核稿編輯飲食健康糖尿病就不會上門?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強調,糖尿病不僅和飲食有關,還與睡眠有著直接關聯,且健康飲食不能抵消睡眠增加的糖尿病風險。因此提醒睡眠不足、晚睡晚起、睡覺打呼、一直開燈睡覺等4種睡眠習慣者要注意。

  • 2024-03-30 22:09

    健康網》懷孕血糖高恐讓寶寶智商低 醫:宜按醫囑篩檢

    林曉雲/核稿編輯新生兒出生後,出現暫時性低血糖屬正常,但過於嚴重的低血糖,可能導致長遠不良的影響。內科醫師許哲綸指出,根據本週國外一篇新研究,發現有新生兒低血糖病史的小孩,智力與動作發展顯著低於正常組別,建議糖友備孕前務必告知醫師,調整用藥、積極控糖;懷孕後也應按醫囑篩檢高血糖。

  • 2024-01-17 19:22

    健康網》疲勞、腸胃弱竟是血糖高 3穴道1茶飲改善糖尿病

    沈莉馨/核稿編輯糖尿病是慢性病,雖然致死率不高,但併發症卻很致命。彰化馬光中醫診所醫師羅凱陽指出,糖尿病不是單純血糖問題,很多個案因為疲勞、腸胃疲弱就診,一查才知是糖尿病惹禍,找出原因對症下藥,血糖也跟著下降。改善糖尿病建議從飲食、運動著手,日常保健可搭配健脾消脂茶及按摩魚際穴、內庭穴、承漿穴來改善

  • 2023-08-28 17:27

    117公斤胖男血壓血糖雙高 胃袖整形術1月剷贅肉12公斤

    44歲張先生體重高達117公斤,長期受脂肪肝、肥胖困擾,伴隨高血壓、高血糖問題,他意識到要改變體態,避免慢性病發生,到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消化內科看診。醫師指他BMI 34重度肥胖,考慮減重成效、術後是否留疤及後續恢復時間問題,患者選擇做內視鏡胃袖整形手術,配合後續飲食管理,今年7月初手術後在1個月內鏟

  • 2022-09-02 22:25

    健康網》各品種柚子熱量大比拚 營養師:建議選國產文旦

    現在9-10月就是盛產柚子的時間;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文旦、西施密柚、白柚這3種柚子當中,建議選擇當季新鮮的國產文旦,因為文旦跟同重量的柚子相比,熱量和碳水量都比較低。高敏敏表示,吃柚子可補充以下這些營養,但建議一次不要吃超過6-8瓣,若還是不知道份量怎麼抓,可以

  • 2017-06-26 17:39

    醫病》甜度高≠血糖高 糖尿病患也能健康吃水果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今年6月利用網路問卷的方式,調查大眾對水果甜度與血糖高低認知,共計219份樣本,結果發現,約6成民眾是用含糖量、甜度來判斷水果的升糖影響,並且超過7成的糖尿病友會以甜度作為評估水果影響血糖的依據,但水果甜度高低不等於影響血糖高低,呼籲打破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