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08 10:56

    健康網》糖友過馬路突昏倒、血糖剩50 竟是「少吃多動」釀禍

    50多歲女子患有糖尿病平時有服用控制血糖的藥物。有天在過馬路時昏倒在路中間,送醫發現血糖僅剩50,原來是她以為糖尿病要「少吃多動」,就吃得少又做激烈運動,導致血糖過低。醫師建議,糖友在飲食、運動間需取得平衡,並以漸進的方式執行,才能維持血壓、血糖穩定。

  • 2022-10-10 19:31

    健康網》運動後會想吐? 中醫揭4原因、3改善法

    運動好處多,但為什麼有些人運動完會想吐呢?中醫師解釋4原因,包含空腹運動,血糖過低;運動強度超過負荷;水分不足;吃太飽去運動等。另外也提出3種改善法,包括運動前熱身;補充水分;運動前1.5小時先完食,攝取蛋白質、澱粉補充能量。醫誠堂中醫診所院長黃胤誠在臉書粉專「黃胤誠醫師」發文表示,曾有患者每次只要

  • 2019-06-05 12:34

    醫病》記憶力減退...長期血糖過低 當心失智!

    長期血糖過低,當心失智!50歲陳姓男子,因最近1個多月來記憶力突然變差,經常忘東忘西,擔心罹患失智症,經求治豐原醫院經神經內科主任洪良一,檢測發現男子因血糖過低,才導致記憶力減退,如果長期血糖過低又沒發現,仍有失智可能,提醒民眾若專注力及記憶力下滑應儘早到醫院求診,找出記不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