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6-22 16:44

    染疫高齡重症率破35% 張上淳:康復者血漿治療可做臨床試驗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的高齡重症率突破35%,外界積極討論各種療法,染疫康復者的血漿被視為可能治療方式之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會議討論不採用,但若有醫院要嘗試進行臨床試驗,也非常支持。

  • 2021-06-22 15:12

    收集康復者血漿治療武肺 張上淳:效果不理想 專家會議討論不採用

    部分專家主張可針對之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並已康復的患者抽取血漿,並透過血漿淨化術提煉抗體做為抗疫的戰備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血漿療法就目前國際文獻來看療效不太理想,因此不考慮這麼做。

  • 2019-12-21 05:30

    PRP再生療法 修補耳膜穿孔免割耳留疤

    「我的耳朵常有分泌物,每次感冒或是去游泳完就流得特別厲害,連聽力都變得比較差!」30多歲的楊小姐因為慢性中耳炎併發耳膜穿孔,從學生時代就是游泳健將的她,已經好幾個月不能去游泳池報到了。她曾去過數家醫學中心求診,聽到醫師建議手術,必須從耳後切開長長的傷口,愛美的她擔心留下疤痕,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接受治療

  • 2019-10-13 05:30

    聲帶再生療法 重拾嗓音無傷口

    聲帶麻痺 易伴隨明顯嗆咳聲音沙啞的原因眾多,常見如抽菸或胃食道逆流造成咽喉炎;過度用嗓則易產生聲帶息肉、長繭。聲帶萎縮則肇因膠原纖維逐漸喪失,導致聲帶失去彈性,據統計65歲以上老年人其盛行率高達35%。另一可能為咽喉惡性腫瘤,有吸菸、飲酒習慣者為高危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