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19 05:30

    高齡產婦羊水栓塞血崩 跨科團隊救回

    高雄43歲鄭姓高齡產婦自然產後,發生大出血,轉送高雄長庚急診,到院時已嚴重休克、低血氧與瀰漫性出血,被診斷罕患的羊水栓塞,緊急開刀還2度心跳停止,羊水栓塞在台發生率僅0.004%,孕婦死亡率高達60%,包括產科、心臟血管外科合力將鄭女硬從鬼門關拉回。

  • 2024-01-18 14:07

    死亡率6成!高齡產婦羊水栓塞釀血崩 跨科團隊搶救母子均安

    高雄43歲鄭姓高齡產婦自然產後,發生大出血,轉送高雄長庚急診,到院時已嚴重休克、低血氧與瀰漫性出血,被診斷罕患的羊水栓塞,緊急開刀還2度心跳停止,羊水栓塞在台發生率僅0.004%,卻造成孕婦死亡率高達60%,包括產科、心臟血管外科合力將鄭女硬從鬼門關拉回。

  • 2023-12-06 15:33

    孕婦血崩1夜死3次! 摘掉子宮還在出血 醫不放棄再開刀 鬼門關搶命

    沈莉馨/核稿編輯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近日在臉書分享一起「死了3次的孕婦」案例,1名孕婦因重度植入性胎盤大出血,一度命危,經醫護人員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但在送醫途中和救治過程中,又2度失去生命跡象,心臟共停止3次,甚至在摘除子宮及做血管栓塞後仍止不住血,根據經驗,「開下去病人大概就是死在手術台上」,不

  • 2022-03-04 05:30

    經期量大、經痛時間長 恐罹子宮肌腺瘤

    女性每月都有生理期,但若發現經血量特大、更換衛生棉頻率太高,或經痛時間過長就要留意。醫師指出,子宮肌腺症會造成婦女嚴重經痛和血崩,侵襲到子宮肌肉層中塞成塊狀,造成子宮腫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張伊說,子宮肌腺症是一種子宮病變,會造成嚴重經痛與血崩,疾病來自於子宮內膜細胞沒有待在

  • 2022-03-03 14:09

    月經量大、經痛太久要當心 可能是子宮肌腺症釀禍

    女性每月都有生理期,但若發現經血量特大、更換衛生棉頻率太高,或經痛維持時間過長,就要格外留意。醫師指出,子宮肌腺症會造成婦女嚴重經痛和血崩,侵襲到子宮肌肉層中塞成塊狀,造成子宮腫大。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張伊說,子宮肌腺症是一種子宮病變,會造成婦女嚴重經痛和血崩,疾病來自於子宮內

  • 2020-05-27 12:00

    健康網》輕忽經血過多 櫃姐血崩昏倒險喪命

    32歲的百貨公司櫃姐敏敏(化名)長期經血量多,白天就需使用35公分的夜用型衛生棉,甚至每半小時就得更換一次,而且每次月經來總伴隨著嚴重經痛。因工作關係長時間站立加上經期不適導致她暈眩無力,不僅影響工作表現,最後還因為血崩,讓她站櫃時差點昏倒;同事緊急將她送往急診,檢查後發現她患有子宮肌腺症與肌瘤導致

  • 2020-02-19 05:30

    經血血塊如「仙草凍」 中醫調理半年改善

    一名47歲婦人月經來時,突然大量經血出血,次月甚至出現嚴重盜汗、險暈眩而無法上班,嚇得掛急診。經檢查發現有一小顆子宮肌瘤,醫師建議切除,但婦人對開刀持保留態度,相關婦科檢查也都正常,卻因「每次MC(月事)來,都擔心會出現像瀑布般血崩狀況」而困擾不已;婦人耐心地配合中醫調理半年,狀況獲得大幅改善。

  • 2019-11-19 11:33

    罕見「延遲性產後出血」 新手媽坐完月子大血崩

    俗諺說:「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懷孕生產是件有風險的事。37歲王小姐接受人工試管嬰兒成功懷了雙胞胎,卻在剖腹產生完4週滿月後出現「延遲性產後大出血」,所幸經醫師以藥物及採用經導管動脈栓塞術(TAE)治療,順利挽救產婦性命,並保住其子宮。

  • 2015-03-19 06:00

    產婦血崩 急輸血1.3萬cc救命

    女人真是偉大!台中市新手媽媽小欣(化名)懷胎10月,忍痛產下男寶寶,卻出現血崩的罕見情況,大出血併發瀰漫性凝血功能失調,經衛福部豐原醫院醫護人員徹夜搶救,7小時內輸血1萬3千CC,才將她從鬼門關拉回。7小時內全身大換血兩次夫妻倆為感謝醫院讓他們可以繼續幸福下去,特別致贈全家福的照片給院方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