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26 11:57

    健康網》屁股癢竟是蟯蟲作祟 食藥署籲:飯前洗手、避咬指甲

    許多人使用過蟯蟲貼片,檢測是否蟯蟲超標,食藥署說明,蟯蟲是一種腸道寄生蟲,通常透過糞口傳染方式傳播,會有屁股發癢的症狀。 呼籲留意個人衛生、吃東西之前洗淨雙手、避免咬指甲等習慣,來避免蟯蟲感染。不過蟯蟲並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接受藥物治療,一般都能夠達到良好的驅蟲效果。

  • 2022-11-06 15:51

    健康網》莫名屁屁癢? 醫曝「7大成因」:小心隱形痔瘡上身

    肛門搔癢不僅有苦難言,且發作起來真的很難受。對此,醫師表示,導致屁股發癢的原因有很多,像是隱性痔瘡、環境刺激物、過度清潔、蟯蟲、腹瀉、性傳播感染,以及因念珠菌過度生長等都會引起發癢,其中隱性痔瘡在50歲之前,有50%的機率會體驗到,當這種痔瘡發炎時,很難清潔、擦拭,所以才會有搔癢感。

  • 2022-03-29 12:34

    健康網》長期疲勞、腹脹找嘸原因 竟是寄生蟲作祟

    一位約40歲女性,因為長期疲勞、腹脹腹痛、排便習慣改變、體重減輕,就醫做過胃鏡、大腸鏡、腹部超音波檢查,仍找不到任何原因。直到醫師安排小腸膠囊內視鏡檢查,才發現是「寄生蟲」緊緊的貼在小腸空腸黏膜上,使她深受困擾、不舒服這麼久。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內視鏡室主任詹宜學在臉書粉專「肝膽腸胃科 詹宜學醫師」

  • 2022-03-15 14:31

    健康網》屁屁癢怎麼辦? 醫曝肛門搔癢4原因

    肛門搔癢不僅有苦說不出,且發作起來實在很難受,醫師除分析4個造成肛門搔癢因素,並提醒民眾,當遇見肛門搔癢不止時,一定要就醫,請醫師鑑別診斷,千萬不要隨意抹藥或使用偏方,以免症狀加劇或是延誤治療。維馨乳房外科醫院主治醫師謝依蒨在臉書粉專「謝依蒨醫師的大腸經 痔瘡乳房外科女醫」發文指出,肛門搔癢通常在排

  • 2020-10-15 16:25

    健康網》3童只有1人屁股癢 醫:檢出蟯蟲全家都要服藥

    台灣的公共衛生教育良好、醫療環境改善,加上民眾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寄生蟲的感染率相當低。但蟯蟲仍未絕跡,目前國小學童還有蟯蟲檢查,兒科醫師提醒,家裡只要有一人檢出蟯蟲,全家都要一起服藥並進行居家清潔。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一名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