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1 05:30

    3C育兒! 寶寶螢幕看愈久 發展遲緩風險愈高

    現今3C育兒日益普遍,許多父母貪圖方便,在孩子年幼時就讓他們接觸螢幕,比方說看卡通或玩遊戲,自己就可以趁機休息或處理事情。然而,依賴電子保母的教養方式恐影響孩子的發育。一份不久前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兒科》(JAMA Pediatrics)的報告就指出,嬰幼兒每天觀看電視、電腦或手機螢幕的時間過長

  • 2022-07-19 17:03

    健康網》孩子的眼睛如何保護? 研究:很多爸媽都還不懂

    長時間讓孩子接觸電子螢幕,已經證實會對他們的眼睛健康造成影響。據外媒《每日科學》報導,研究顯示,許多父母仍沒有意識到螢幕使用時間過長和健康問題有關,包括對孩子眼睛的影響。這份研究由美國密西根醫學中心所領導,研究總共調查了2002名3至18歲兒童及青年的家長,結果顯示,僅僅只有一半的家長明白螢幕長期使

  • 2022-03-14 22:50

    健康網》邊滑手機邊看電視更傷眼 英國研究:疲勞程度增加22%

    邊滑手機邊看電視或電腦更傷眼!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因疫情的關係,18歲以下兒童盯著螢幕的時間越來越長,研究也證實看越久螢幕對兒童的整體健康都有傷害,且不少兒童有同時使用不同電子裝置的習慣,像是邊滑手機邊看電視,而這樣讓眼睛來盯著不同距離的螢幕,會讓眼睛加重的疲勞22%。

  • 2021-03-06 18:34

    健康網》孩子長時間看螢幕讓身體變差? 研究:體重跟睡眠都有密切關聯

    孩子長期久坐看螢幕是否會影響身體健康?許多家長生活忙碌,在沒有時間全力照顧小孩的情況下,通常會讓孩子們看手機或是電視來打發時間,不過,英國研究發現,孩子久坐觀看螢幕,可能導致睡眠時間不足,BMI(身體質量指數)升高,也提高了罹患糖尿病的機率。

  • 2020-11-06 18:22

    健康網》滑手機又看電視 恐記憶力下降

    根據《ZMEscience(科學領域新聞資訊網)》的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同時使用多種3C產品將會造成記憶力的惡化,研究人員表示,我們常認為自己擅長多任務處理,但事實上卻沒有,而生活中的每一個3C產品都在爭奪我們的注意力,大多時候反而會使我們注意力無法集中,進而導致注意力下降。

  • 2020-07-19 16:45

    健康網》孩童疫情期間使用3C時間飆漲5成 專家:別擔心

    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兒童和青少年大多只能居家隔離,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自然增加,家長因為擔心孩子會沉迷,也開始想辦法限制使用時間。但美國專家認為,如果家長能協助孩子改善使用習慣,且讓孩子在疫情結束後恢復正常生活,其實不需要太在意使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