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3-01 07:22

    健康網》會結晶是假蜜? 農糧署解析三大蜂蜜迷思

    坊間流傳螞蟻不吃蜂蜜、結晶蜜是假蜜等傳聞,究竟是真的嗎?農糧署表示,螞蟻是喜歡蜂蜜的,因為蜂蜜中的單醣是螞蟻能量來源,而且蜂蜜中的葡萄糖含量高、含水量低,在氣溫低於攝氏13度時,是容易產生結晶現象的。農糧署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分享3大蜂蜜迷思,幫助民眾釐清困惑:

  • 2021-08-28 05:30

    小螞蟻鑽進眼睛 一覺醒來腫成「豬頭」

    被螞蟻「家暴」?50多歲洪小姐21日凌晨睡眠中,左眼突然感覺灼熱刺痛,因為茫茫睡意未退,只好眨眨眼未再用力去搓揉,豈料早上醒來,左眼睜不開,發炎紅腫得像「豬頭臉」,讓她哭笑不得。洪小姐趕緊到眼科診所就醫,醫師扳開眼睛用細夾夾出異物,原來是隻小螞蟻作祟,造成發炎感染,整隻蟻屍完整未斷裂,幸好未傷及眼球

  • 2021-08-27 08:00

    螞蟻溜進眼睛裡 她醒來慘變「豬頭臉」

    別看螞蟻小,溜進眼睛凶得很!台南一名50多歲洪小姐被螞蟻鑽進左眼,發炎紅腫得像「豬頭臉」,幸好未傷及眼球角膜,虛驚一場。 洪小姐表示,21日凌晨睡眠中,左眼突然感覺灼熱刺痛,因為茫茫睡意未退,只好眨眨眼未再用力去搓揉,豈料早上醒來,左眼睜不開,紅腫得像豬頭。

  • 2021-04-27 19:03

    謠言終結站》螞蟻不吃純蜂蜜? 食藥署:無法作為純不純的依據

    網傳「螞蟻不吃純蜂蜜」,是因為蜂蜜的水分含量低,過於黏稠,螞蟻容易被蜂蜜黏住,一旦偵測食物的工蟻無法適時回巢通報,自然少了其他螞蟻一起將美味的食物搬回家。食藥署指出,這是錯誤的,純蜂蜜也會吸引螞蟻。食藥署解釋,若蜂蜜本身水分含量較高,或是長時間接觸空氣吸濕而提高水分含量,一樣會吸引螞蟻。原因在於純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