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6-24 15:07

    健康網》為疫情背黑鍋 非洲科學家替蝙蝠喊冤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蝙蝠成為眾矢之的,澳大利亞、印尼等地分別傳出蝙蝠遭遇大規模屠殺,讓世界各地的保育人士震驚不已。有非洲科學家為蝙蝠出頭,認為把武漢肺炎歸咎於蝙蝠可能會讓真兇「逍遙法外」,而且清剿蝙蝠恐導致更多傳染病爆發。

  • 2020-05-15 05:30

    港大研究 武肺病毒的宿主就是蝙蝠

    肆虐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中國學者一三年從雲南省山洞內中華菊頭蝠糞便中分離出的RaTG13冠狀病毒樣本,基因序列一致性高達96%,惟其感染中華菊頭蝠的「直接證據」始終闕如。香港大學微生物研究團隊13日登上國際《自然︱醫學》期刊的最新論文顯示,藉由成功構建出全球第一副蝙蝠腸道的類器

  • 2017-04-16 06:00

    雲林蝙蝠染「麗沙病毒」 全台第2例

    雲林縣出現首例東亞家蝠感染新型麗沙病毒,這也是國內第2例蝙蝠確染案例!農委會防檢局和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醒民眾,麗沙病毒雖非法定動物傳染病,但仍有人畜共通感染風險,民眾應加強犬、貓注射狂犬病疫苗,並避免與野生動物接觸,以降低感染風險,防檢局並通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共同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