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6 09:29

    健康網》蛋白質每日攝取量? 醫:合成攝取過20克會氧化

    葉立斌/核稿編輯蛋白質的攝取很重要,但攝取量的多寡可能不太清楚。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在臉書專頁「王介立醫師」發文表示,關於「一次吃100克蛋白質」研究,Jeukendrup教授的mysportscience網站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蛋白質攝取建議分散在多餐中;未發現蛋白質攝取分配對肌肉增長有益處;100克

  • 2024-03-15 07:31

    健康網》肚子悶脹怎麼辦? 營養師推6食材 補充消化酵素

    葉立斌/核稿編輯吃完東西後肚子總是悶脹不舒服?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造成餐後腹脹的原因多,其中一個原因為消化不良,而消化不良又可分為腸胃道蠕動異常、消化酵素分泌不足或活性不佳等。因此,飯後可吃6種食材攝取消化酵素,如奇異果、木瓜、酪梨、香蕉、鳳梨、天然發酵製品等,幫助蛋白質、脂肪、澱粉分解及消化。

  • 2020-02-23 05:30

    氣炸鍋卡健康? 還是低溫烹煮好

    「營養師,我的體重上升了,是不是該買氣炸鍋來料理?」氣炸鍋應該是年度最夯、最受歡迎的產品了。氣炸鍋廣受喜愛的原因,一是利用熱流循環原理,高溫烘烤食物,逼出食材本身的油脂,成品近似「炸」的口感;二是操作方便簡單、不需廚藝,又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三是價格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