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5 06:30

    健康網》電鍋蒸出漂亮水煮蛋!秘訣是「這裡」要輕壓裂開

    葉立斌/核稿編輯早餐想來顆水煮蛋,但嫌麻煩,要如何用電鍋,簡單又省力地蒸出漂亮的白煮蛋呢?營養師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指出,水煮蛋要想蒸得漂亮,關鍵在於放入鍋前找出蛋的鈍端,輕輕敲裂,並且「輕壓裂開的鈍端」,讓蛋有空間澎脹,殼不裂開。

  • 2023-08-15 06:34

    健康網》蛋殼顏色影響營養價值? 營養師揭秘:挑蛋關鍵只看「它」

    你今天吃蛋了嗎?雞蛋富含許多營養成分,是不少民眾天天必吃的食物之一,那不同顏色蛋殼的雞蛋,所含營養有不同嗎?對此,營養師林冠良表示,沒有不同!蛋殼顏色的差別取決於雞本身的品種,以及其本身的遺傳,在相同重量之下,營養基本相同。此外,他也提到,雞蛋的選擇他只看新鮮與否,買前最好看清楚有沒有破損。

  • 2023-04-08 10:36

    健康網》雞蛋殼別急著丟! 專家揭9大用處:是天然美容秘方

    料理雞蛋後的蛋殼千萬別急著丟掉!食療養生專家王明勇在臉書粉專「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發文整理出蛋殼9大用處,只要稍微簡單處理後,就能成為居家的實用清潔法寶,甚至也能當成天然堆肥材料、無毒防蟲劑,且也能製成環保面膜,保濕效果佳,還能使肌膚更加透亮水嫩,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 2022-01-10 15:59

    蛋殼變人工骨粉 高雄大學創新研發醫材明年取得TFDA認證

    高雄大學化學工程及材料工程學系教授何文福今天發表以廢棄蛋殼為原料的人工骨粉二類醫材,具備良好生物活性、骨傳導性、骨誘導性等優點,與國際知名品牌同類型材料相較效果毫不遜色,預計明年7月取得台灣食藥署(TFDA)認證正式量產。高雄大學化材系教授何文福主持的「生醫材料與先進製程實驗室」,長期投入生醫材料研

  • 2021-10-22 07:32

    健康網》蛋黃越黃越營養?營養師:外表受遺傳影響成份皆相同

    雞蛋是許多人家中必備的食材,也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之一,選購雞蛋時會發現蛋殼顏色不一,蛋黃的深淺也有所不同,營養師表示,蛋殼與蛋黃的色差並不影響營養素含量,只要是健康雞隻所生產的蛋營養成分都相同。蛋殼顏色和營養無關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指出,有些人覺得黃殼蛋是土雞蛋會比較營

  • 2021-05-05 06:24

    健康網》紅、白雞蛋誰營養? 「關鍵」辨別法揭曉:原來要這樣挑!

    雞蛋可以說是日常飲食中最常見的食材,無論當成配料或主角,都能提供人體豐富的蛋白質,不過市售雞蛋常見白殼和紅殼,究竟兩者誰較健康?營養師指出,蛋的營養差異主要看「蛋黃」的顏色,蛋殼並無太多影響。由專業營養師組成的團隊「好食課」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之所以會出現紅殼雞蛋和白殼雞蛋,是因為雞的不同品種,較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