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7 16:26

    健康網》孩子魚刺卡喉別再吞飯喝醋 醫快狠準一招拔刺

    沈莉馨/核稿編輯大啖魚類海鮮,魚刺問題不可不慎,尤其小朋友更要注意!醫師黃士倫指出,小孩魚刺梗喉往往比大人更難處理。又以「淡水肉魚」,最容易發生魚刺梗喉。不過在他的快狠準的技術下,一手壓舌一手持長鑷就能秒取魚刺,他也呼籲,不論大人、小孩,一旦發生梗喉意外,千萬不要大口吞飯菜或喝醋,應立即就醫處理。

  • 2024-01-20 11:22

    健康網》大寒到! 漁業署教3養生法 鈣含量最高是「它」

    沈莉馨/核稿編輯今(20日)是節氣大寒,代表冬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中陰陽轉換的重要時機。對此,農業部漁業署表示,此時應補鈣,能協助心血管與肌肉健康,食材如櫻花蝦、鰻魚及白蝦;應補充含維生素B12食物,能維護腸胃系統,食材如台灣蜆、九孔、文蛤;應補充不飽和脂肪酸,能維護心血管疾病,食材如虱目魚、

  • 2024-01-03 08:31

    健康網》「虱目魚」營養滿分! 全身上下約有222根魚刺

    羅碧/核稿編輯台灣經典美味的「虱目魚」料理眾多,包含羹、湯、麵、粥,都營養滿分!對此,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虱目魚特徵是大眼睛、銀白鱗片、明顯側線,以及全身上下約有222根魚刺,富含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等,營養價值很高,如牛奶般營養。

  • 2023-12-06 08:30

    健康網》虱目魚全身都是寶! 醫大讚魚皮「高鋅、好油脂」4大營養

    ​冬天來碗熱騰騰的虱目魚湯不僅能暖身,還能補充豐富的營養。​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指出,虱目魚也被稱為milk fish(牛奶魚),煮湯會有乳白色的湯底,其「魚皮部分」的營養價值也如牛奶一樣豐富,當中包含膠原蛋白、高鋅、

  • 2023-11-28 08:22

    健康網》「樂齡族群」吃魚營養好吸收! 存好肌、護骨本吃「這些」

    「魚」(與)你健康呷百二!許多人會擔憂,如何透過日常生活飲食更完善的照顧長輩健康,對此,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適量攝取國產之水產,如台灣鯛、虱目魚、鱸魚、石斑都是好選擇,一方面咀嚼不費力,且Omea3、B群、蛋白質、鈣等營養都很好吸收。

  • 2023-10-22 17:18

    健康網》DHA、EPA營養滿分! 「虱目魚花卷煎」美美上桌

    台灣水產豐富,其中虱目魚料理更是多元。對此,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教民眾使用當季「虱目魚」,加入家常料理水餃的餡料中,再把水餃做成美美的水餃花,「虱目魚花卷煎」輕鬆上桌,不用擺盤也超美,蛋白質、DHA、EPA營養也充足。虱目魚花卷煎●材料:虱目魚清肉、高麗菜、絞肉、玉米、水餃皮、太白粉。

  • 2023-03-22 07:30

    健康網》清爽又補身! 漁業署教你做「熟成虱目魚肚溫沙拉」

    舒適的春季,配上清爽的美食,簡直是人間天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分享熟成虱目魚肚溫沙拉做法,補充優質蛋白質及好油脂,魚肉搭配當季蔬果,不僅能攝取膳食纖維,還增加飽足感。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表示,春季想要清爽健康飲食,可以用各種原型食物為健康打底。主廚黃景龍分享一道清爽料理

  • 2023-02-18 10:36

    健康網》虱目魚肚油脂豐富! 「這樣吃」1日Omega-3就達標

    虱目魚肉質細緻味道鮮美,魚肚有很豐富的油脂。營養師簡鈺樺表示,100公克虱目魚肚,可吃到33毫克EPA與173毫克的DHA,但由於每日Omega-3建議攝取量為300-500mg,因此建議再搭配6大類其它含有好的脂肪食物,但若害怕脂肪攝取過量,也建議避開魚肚,選擇其他部位食用。

  • 2021-09-22 06:33

    健康網》虱目魚營養高 降膽固醇還能增腦細胞活動力

    虱目魚是台灣的常見料理,無論是香煎虱目魚肚還是清蒸、煮粥都是相當美味的料理,漁業署在臉書專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虱目魚全魚可食,富含的營養更能強化肌肉、調降血壓與膽固醇。漁業署表示,虱目魚有南台灣家魚之稱,肉質細而味道鮮美,全魚可食,在台灣傳統小吃中佔有重要地位。產品型態多樣化,如魚

  • 2021-07-05 06:37

    健康網》虱目魚全身都是寶! 農委會授「3大訣竅」新鮮挑選

    虱目魚營養價值高,除了常見的乾煎虱目魚肚,還可以煮粥、煮湯,味道相當鮮美,深受不少民眾喜愛。農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表示,虱目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EPA、DHA等,是健康料理的首選,想吃到最新鮮的虱目魚,現在正當季!農委會也建議民眾,在購買時可掌握外觀、觸感、氣味3大訣竅。

  • 2021-03-22 06:34

    健康網》虱目魚肚上的黑色膜是什麼? 漁業署來解答

    虱目魚肚是許多人喜愛的台灣美食,不管是乾煎或煮湯、煮粥都相當美味,有注意過虱目魚肚上那一層黑色的膜是什麼嗎?可以食用嗎?農委會漁業署指出,黑色膜可以食用,其學名是「腹膜臟層」,又稱「內膜臟層」,存於魚腹壁和內臟之間,內膜顏色則是由魚體內黑色素含量決定的,因此每條魚深淺會不一。

  • 2015-11-10 16:10

    小魚刺卡阿嬤主動脈險奪命 緊急胃鏡取出救命

    65歲陳姓阿嬤不慎被虱目魚刺刺穿食道,距離主動脈僅有0.5公分,引發胸口及背悶痛近一週就醫,緊急利用胃鏡取出1.7公分魚刺,醫師表示,魚刺若刺穿主動脈,可能造成大出血而致命,輕忽不得。 陳姓阿嬤在家裡煮虱目魚拉麵吃,不小心誤食魚刺,當時像針刺破厚布「波」的一聲,10分鐘後胸、背疼痛,她原以為是心臟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