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6-18 14:04

    術前「藥」注意! 奇美醫:服用抗凝血藥物看時機

    台南一名73歲楊姓伯伯日前因心臟瓣膜問題,到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外科進行手術,但其有長期服用抗凝血劑,讓楊伯伯不知手術前是否該停藥,就怕影響手術,經奇美醫學中心藥劑部藥師李美娟評估,並利用電話訪談,提醒楊伯伯該停藥的品項及天數,也讓其手術一切順利,平安出院。

  • 2020-12-04 13:00

    丹參、阿斯匹靈中西藥併用 健保署雲端提示恐造成出血

    衛福部健保署的「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協助查詢旅遊史、職業史,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扮演關鍵角色,今年7月更擴充新功能,讓醫事人員可查詢患者中西藥用藥狀況,並及時提醒交互作用,其中,以中藥丹參與西藥Aspirin(阿斯匹靈)最常見,可避免合併使用引發出血。

  • 2015-12-16 14:35

    吃了甚麼藥都不知道!6成民眾說不出藥名

    自己吃了甚麼藥都不知道!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高達6成民眾說不出自己正在服用藥品的藥名,藥用安全堪慮。食藥署公布「民眾用藥健康素養」調查發現,4成以上不仔細閱讀藥品外盒及藥袋資訊,3成以上民眾無法完整說出藥品的用途,高達約6成民眾說不出自己正在服用藥品的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