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2 16:34

    世衛建議移除山形株 羅一鈞:流感疫苗最快明年改打三價

    B型流感山形株自動絕跡,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未來流感疫苗可從四價轉成三價,降低山形株活性再起的風險,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日表示,基於藥廠藥證更新、產線等因素,今年秋冬我國仍會打四價,可能要明年才會調整為三價疫苗。羅一鈞說明,世衛最新建議指出,觀察新冠疫情3年期間,B型流感山形株可能受到疫情防控,沒

  • 2023-08-30 17:36

    加速新藥納入健保給付 石崇良透露預備3箭齊發

    國內健保加速給付新藥或癌藥的議題廣受關注,衛福部健保署長石崇良今日表示,目前規劃朝3方向進行,除了過去曾提過的平行審查、新藥或癌藥基金外,還預計成立一個專責單位負責執行醫療科技評估(HTA)等,期望明年元旦先成立專案辦公室,後續再經專法成立行政法人,可望縮短臨床缺口或突破性藥物納入健保給付時程,從現

  • 2023-06-08 18:09

    台灣產官研代表團赴美BIO 展現生醫創新格局

    全球最大生技商業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今年5日至8日在美國波士頓舉行,我國由國科會領軍,整合總計90家生技廠商,加上國發會、經濟部、農委會、中研院及工研院等政府代表與法人單位約250人產官學研代表參加,共同展演我國最新、最夯的生醫技術與產品。

  • 2021-10-06 12:13

    健康網》BNT施打6個月後無抗體 專家揭藥廠「小心機」

    日前美國研究指出,許多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輝瑞BNT疫苗的民眾,在打完第二劑的6個月後體內中和抗體消失。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從商業、技術、政治與政策分析BNT疫苗的「小心機」。並提醒,國內外疫苗事件背後,多有藥廠的競爭角力。

  • 2021-06-16 18:24

    可幫助近3300位武肺患者! 藥廠捐祛痰藥給68家專責醫院

    全民一起防疫,各界愛心持續湧現!除了藝人賈永婕募集「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HFNC)外,友華生技也捐贈祛痰藥物提供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專責醫院等68家醫療院所,可助近3300位病人;新潤企業也有捐贈100萬元提供北榮用於採購隔離衣、防護衣等防疫物資。

  • 2021-02-04 17:06

    東生華製藥宣布 簽訂骨質疏鬆生物相似藥協議

    東生華製藥今天公告,近日已與國際藥廠取得獨家骨質疏鬆生物相似藥於特定地區市場與共同開發協議,未來除供應台灣市場外,也計畫擴展至其它國家。東生華表示,這款相似要主要用於治療骨質疏鬆症,藉以改善骨質疏鬆症狀,並指出骨質疏鬆症是流行病學的重大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認定,骨質疏鬆症在全球是僅次於冠狀動脈心臟

  • 2018-04-22 15:45

    疫病》民眾搶打麻疹疫苗 藥廠急調貨

    國內麻疹疫情延燒,陸續爆發台灣虎航、林口長庚醫院群聚感染,民眾愛去的日本沖繩,麻疹病例也在增加中,掀起國人搶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熱潮,衛福部疾管署提供學齡前嬰幼兒的公費疫苗數量夠用,但藥廠自費疫苗因使用量增,正緊急向原廠調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