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19-12-30 05:30

    《愛肝加油站》肝癌不斷復發 可評估標靶或免疫療法

    Q:我的先生這幾年肝癌不斷復發,特別是今年已經做了3次動脈栓塞加上一次電燒治療。前兩天回去門診,醫師說仍有3-4顆腫瘤,建議趁著肝臟功能都還算正常,繼續治療,但是除了動脈栓塞之外,可以試試口服標靶藥物蕾莎瓦。醫師說自費的費用很高,他會幫我們送健保申請,請問這樣好嗎?肝癌真的也可以用口服藥物治療嗎?

  • 2019-09-02 05:30

    《愛肝加油站》肝癌標靶藥物 多用於已轉移肝癌病患

    Q:我的先生是慢性B肝帶原者,平時不菸不酒,很重視健康,但日前卻發現肝細胞癌3.8公分,經討論後決定手術切除。3週前已經順利完成手術,不過據說肝細胞癌復發的機率很高。最近聽聞有位朋友的家人也是肝癌,目前正服用標靶藥物蕾莎瓦,控制得還不錯,請問以我先生的病況,手術後有沒有需要服用標靶藥物,以避免肝癌復

  • 2019-05-13 06:00

    《愛肝加油站》肝癌免疫療法 健保有條件給付

    Q:我今年67歲,6年前發現肝癌,至今已經做了8次栓塞治療,上個月追蹤電腦斷層發現肝臟還有5-6顆腫瘤,而且已經侵犯到肝臟的門靜脈,距離上次栓塞還不到半年,怎麼腫瘤又長出來?還跑到血管裡?請問血管裡面的腫瘤,栓塞會有效果嗎?醫師說要幫我申請健保的標靶藥物「蕾莎瓦」,還提到免疫療法,請問可行嗎?健保有

  • 2019-02-25 06:00

    《愛肝加油站》晚期肝癌 新療法輩出

    Q:我的弟弟有B型肝炎帶原,因為長年在大陸工作,疏於追蹤檢查,年初體檢才得知肝臟左右兩側共長出4顆肝細胞癌,最大約7公分在右葉,而且肝門靜脈的分支也有腫瘤侵犯。目前弟弟的肝臟功能還不錯,已經做了一次動脈栓塞,但效果似乎不太理想,他45歲,請問除了動脈栓塞之外,還有別的治療方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