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9 11:16

    趁表揚倡議國家級失智症中心 蔡總統回應白明奇:列入移交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結合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長年在地耕耘失智症的宣導與預防,以台南模式:失智症照護的旗艦-利他、創新、永續為主題,榮獲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院社區服務組銅獎(金、銀獎從缺),8日由成醫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醫師代表北上接受總統蔡英文嘉勉。

  • 2024-03-10 14:58

    清冠一號助台挺過疫情 蔡英文:盼政府與中醫藥界持續密切合作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10)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第94屆國醫節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並頒發中醫師華陀醫療奉獻獎。她致詞提到,感謝中醫師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清冠一號協助台灣走過疫情挑戰,未來期盼中央與醫藥界持續密切合作,服務更完善。

  • 2023-12-21 13:53

    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啟用 總統:再遠都做到最好

    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歷經四任行政院長、軟硬體設施斥資八億,今天由總統蔡英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屏縣長周春米等人出席啟用,新醫療大樓增加病床數、增設高階醫療設備,蔡英文也強調「不論再怎麼遠的地方,都希望盡國家的力量,把醫療做到最好。」衛福部部立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重建工程,歷經六次招標,終於在二○一

  • 2023-12-21 12:17

    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王稟荃 獲社福貢獻獎

    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王稟荃,榮獲今年「社會福利貢獻獎」,獎項是為了表彰在社會福利領域做出優良貢獻的各界人員,今年度特別邀請蔡英文總統擔任頒獎嘉賓,將獎項頒發給「在宅醫療醫師」,感謝醫師對弱勢族群的付出與照顧。身為澎湖子弟的王稟荃畢業後返鄉服務,擔任澎湖醫院家醫科主任,帶領院內居家團隊及居護所投入澎湖居

  • 2023-11-11 11:53

    改善醫事人員薪資! 陳建仁:明年預計投入200億

    醫事人員的勞動環境廣受關注,繼先前衛福部提出十二項護理人力政策整備計畫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透露,蔡英文總統十分關心醫事人員的薪資問題,希望行政院投入更多公務預算,因此明年已初步規劃200億元的經費,要用於調整相關人員加給。健保署長石崇良則指出,預計會以護理師、醫檢師、放射師等非醫師的醫事人員優先。

  • 2023-10-28 12:12

    中榮41週年院慶 蔡英文:台灣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國際醫學研討會,並為細胞治療GTP實驗室揭牌,祝福中榮雙喜臨門,她致辭感謝中榮在疫情期間肩負防疫重要力量,長期照顧偏鄉醫療及援助國際醫療,不但持續深根在地,也大步邁向國際,讓台灣的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並享譽國際。

  • 2023-10-20 16:43

    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 蔡英文:盼卸任後與玉山醫療隊登山義診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接見「第33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總統一一介紹得獎人的事蹟,感謝他們在台灣各角落默默付出,為台灣社會點亮希望的光芒。其中,每週揹著10多公斤醫療器材登上玉山義診的竹山秀傳醫院玉山醫療隊獲得團體醫療奉獻獎,蔡總統特地詢問等她卸任後,能否和醫療團隊走一趟。「要不然現在我去的話,他

  • 2022-01-27 15:12

    台灣防疫經驗走向世界 蔡英文:感謝醫界努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第22屆國家醫療品質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疫情期間能和世界各國分享防疫經驗,除了靠全民團結防疫外,還有不同醫界和各單位的努力成果,她感謝醫界的努力付出。蔡英文表示,國家醫療品質獎肯定個人和團隊的成就,促進台灣醫療品質發展,包括臨床、醫療文獻的實證應用,藉此提升醫療照顧。

  • 2021-10-29 17:44

    蔡英文接見醫奉獎得主 盼引領更多人投入醫療前線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接見「第31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感謝醫療奉獻獎得主長期在醫療資源缺乏地區或特殊醫療工作崗位上的付出,也期盼透過得獎者的事蹟,未來能引領更多人投入醫療前線,政府也會和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台灣醫療環境,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 2020-08-11 16:30

    護理界17.5萬人多為女性 蔡英文籲男性加入行列

    台灣護理學會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今日舉行國際護師節聯合慶祝大會,總統蔡英文出席頒獎時表示,台灣護理師、護士規模大致等於國軍的規模,角色十分重要,但男性很少,公開呼籲希望男性也能夠選擇護理、加入照顧國人的行列。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場活動的男性比上午參加的社工活動更少,希望有很多男性同胞 能夠

  • 2020-05-12 12:01

    向護理師致敬!蔡總統:醫護「光榮印記」永留台灣人心底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蔡總統一早透過官方Line帳號,感謝所有辛苦的護理師在防疫第一線,守護國人的健康,祝福他們國際護師節快樂。隨後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護理師代表時說,護理師是防疫國家隊非常重要戰力,醫護人員的口罩壓痕是光榮印記,這些印記會一直留在台灣人民心底,永遠記得面對嚴峻疫情,台灣護理師的勇敢、專業

  • 2020-01-15 19:01

    小心「選舉症候群」!醫師:4個方法有助舒緩

    選舉結束了,但你或身邊的朋友,是否隨著選舉結束而回歸平靜?或者,還沉浸在狂喜、失落的各種「選舉症候群」中呢?影片中,我們請來了精神科醫師解惑,告訴大家,什麼是選舉症候群?而在選後又會出現什麼症狀?究竟哪些人比較容易患有選舉症候群?不穩定的情緒持續多久需要注意?

  • 2019-12-25 11:32

    韓就職週年滿意度吊車尾 蔡陣營批「隱形的市長」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滿一週年,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召開記者會,批評韓國瑜在媒體公布的六都市長滿意度調查,無論在施政滿意度、整體建設表現等都是敬陪末座,市民也對未來三年的高雄沒有信心,呼籲韓國瑜不要再當「隱形的市長」,正視人民的怒吼聲。

  • 2017-12-07 12:25

    醫訊》首辦醫療科技展 蔡英文:打造台灣醫療品牌

    台灣首度舉辦「台灣醫療科技展」,現場冠蓋雲集,包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北市長柯文哲等蒞臨開幕儀式。蔡英文致詞時指出,正在推動的5+2產業創新計畫中,醫療科技就是生技醫療產業重要的一環,希望連結台灣臨床經驗,跟產業創新的能量,打造屬於台灣的醫療品牌,拓展台灣醫療科技前景和未來;在新南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