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3 14:47

    「菸盒警示圖文加大50%」新規上路 台東稽查結果出爐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有關「菸盒警示圖文加大50%」的新規定,已於3月22日施行,台東縣衛生局昨天稽查14家販售業者,今天公布結果,強調「未發現違規」。衛生局提醒業者,若查獲違規,處菸品製造或輸入業者100萬元至500萬元罰金,限期回收或退運,並按次處罰;販賣者可處1萬元至5萬元罰金。

  • 2022-05-01 22:37

    健康網》禁止薄荷菸新發現! 加國研究:抽薄荷菸者戒菸率翻倍

    「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禁止菸品使用果香、花香、薄荷、巧克力等口味的添加物。國外研究也證實,含薄荷醇的香菸更容易增加新的吸菸者,且禁止含薄荷醇香菸後,相較於那些不抽薄荷醇香菸的吸菸者,原本抽薄荷醇香菸者的戒菸機率幾乎翻倍。據外媒《Medical Xpress》報導指出,加拿大自2016年開始禁止含薄荷

  • 2020-08-07 12:25

    《菸害防制法》修法 國健署支持全面禁止加熱菸

    《菸害防制法》修訂草案上月底預告截止,收到4千多件意見,對於加熱菸是否納入類菸品,支持加熱菸團體與反菸團體多所論戰,今國健署副署長吳昭軍今出席戒菸活動明確指出,加熱菸納入類菸品,以《菸》草案來說,國健署立場就是加熱菸和電子煙都列入禁止販售、進口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