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3 06:32

    健康網》2角、4角菱口感大不同! 農糧署:「它」鬆又綿

    菱角好吃又美味!一提到菱角你腦中是否浮現2角菱?對此,農糧署解釋,除有口感較鬆綿的2角菱外,也有盛產季為5-9月的4角菱,口感則較爽脆。另,我們常吃的菱角肉其實是種子,而菱角則是果實。當果實逐漸成熟,果皮越來越堅硬,最後脫落果梗沉入水底,一段時間後果實中間凸起之處發芽,就可長出另一株菱角。

  • 2023-02-02 18:05

    健康網》吃菱角能抗癌? 中醫點名「這些人」要少吃

    有些抗癌的試驗中發現,菱角的萃取成分對於癌細胞有抑制效果,但中壢/楊梅風澤中醫診所中醫師張宏銘點名,糖尿病患者、有腎臟疾病的朋友及在減重的朋友,要適量攝取,否則恐發生反效果。張宏銘在臉書專頁「張宏銘中醫師 鯨生情緣」發文分享,以中醫觀點來看菱角,熟菱角性味甘、平、無毒。歸經入胃、腸經。《本草綱目》記

  • 2021-12-01 06:42

    健康網》菱角是低GI健康食物 北農授輕鬆吃秘訣

    菱角富含多種營養,且屬於低GI食物非常有益健康;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傳授3招挑選菱角的方法,並分享菱角輕鬆吃小秘訣,供民眾參考。●第1招:看外型飽滿厚實,兩端小角尖硬,無外傷破損。●第2招:聞一聞淡淡清香,沒有異臭味!

  • 2021-11-26 21:42

    健康網》農糧署分享菱角挑選秘訣 煮熟放涼可冷藏2-3天

    秋天菱角的產季,不管是用電鍋蒸、水煮或冰鎮都好吃,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挑選秘訣。農糧署表示,剛採收不久的菱角,外殼會呈現紫紅色,較為新鮮,挑選時最好選擇兩腳堅硬、外觀完整又有保水度的菱角,此外,成熟果會下沉於水底。

  • 2021-11-25 06:22

    健康網》15顆菱角等於半碗飯 營養師:兩疾病患者不宜多食

    菱角也可以當主食?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在臉書粉專「若米營養師」發文指出,菱角的含醣量高,屬於全穀雜糧類,可以當作主食,大約15顆等於半碗飯。簡若庭表示,以中醫的觀點,菱角有協助腸胃解毒清熱的作用,潤血養氣、滋補五臟;以營養學的角度,菱角富含醣類、蛋白質、維生素C、礦物質鉀、鈣、磷、鐵等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