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22 17:11

    莫德納「武肺+流感」雙價疫苗 明年底有望問世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許多疫苗大廠同時將研發動能鎖定「武肺」、「流感」兩大重點領域,其中美國莫德納(Moderna)公司宣布,有望在2023年底推出同時抵禦流感及COVID-19病毒的雙價疫苗(bivalent vaccine),現正進行第一階段測試。

  • 2022-09-22 15:26

    竹縣+1175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9/25開打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指出,本週日(25日)社區接種站上午9點至12點,由新仁醫院醫護團隊在竹北市中興里集會所開設Moderna次世代雙價疫苗接種專案,提供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追加劑,目前尚有名額,已開放網路線上預約中,請符合資格的鄉親多加利用。

  • 2021-09-20 23:01

    健康網》每年都要打加強劑? 莫德納將開發武肺流感混合疫苗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莫德納(Moderna)疫苗近日宣布開發武肺/流感二合一混合疫苗。根據美國《健康熱線》(healthline)指出,隨著越來越多專家懷疑每年都需要打武肺疫苗加強劑,莫德納決定開發武肺/流感混合疫苗。

  • 2021-09-13 22:52

    健康網》打完疫苗抗體濃度各年齡不同? 醫:這牌疫苗最明顯

    不同疫苗在各年齡產生的抗體濃度也有差別!有研究表明莫德納相比於BNT產生抗體濃度較不受年齡超過50歲影響,施打完第二劑BNT的老年人抗體濃度遠低於施打完第二劑BNT的年輕人,而莫德納在施打完兩劑以後在年輕人及老年人身上則幾乎沒有差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粉專「姜冠宇醫師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