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0-23 12:32

    健康網》南非國寶茶驗出苯甲酸 專家:對人體毒性低

    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公布知名南非國寶茶驗出苯甲酸,引發民眾擔心,天天喝會不會中毒?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苯甲酸毒性對微生物較強烈,對人體則較低,且不會累積毒性,大眾不需太過擔心。該批「AFRICAN DAWN南非國寶茶(柑橘味)」於入境時被稽查發現,檢出防腐劑苯甲酸0.03g/kg、水楊酸0.05

  • 2021-12-20 16:29

    食藥署抽驗冬至食品3件不合格 湯圓檢出防腐劑超標罰3萬

    明天就是冬至,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公布「110年節慶時令食品稽查抽驗專案-冬季時令食品」計畫,共完成冬至應節食品643件抽驗,其中,酸菜及湯圓各1件分別檢出防腐劑苯甲酸及己二烯酸超標,五香豆干1件檢出不得使用的殺菌劑過氧化氫,每件各裁罰3萬元。

  • 2021-12-18 10:48

    健康網》火鍋料含合法添加物不用怕 食藥署:避免購買散裝食品

    天冷時會讓人想吃火鍋,對此,食藥署表示,看到火鍋料的包裝標示上出現各種的食品添加物時,不必過度擔心,只要有遵循「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合法使用,都是安全的。食藥署說明,食品添加物可幫助食品抑菌、提升風味與口感,例如:魚肉煉製品火鍋料為了能以常溫儲存或販賣,可能合法添加「己二烯酸」及「苯

  • 2021-11-27 07:39

    小心有毒-苯甲酸》乾貨中常見防腐劑 每天別吃超過半公斤

    每逢過年許多家庭會採買年貨,這個時期常見乾貨被驗出苯甲酸違規的新聞,然而為何乾貨當中會添加苯甲酸?對人體造成何種危害?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表示,只要在合法劑量範圍內使用,苯甲酸沒有慢性毒性的疑慮,每日耐受量乾貨是半公斤,飲料則是600ml就可能超標,需要特別注意。

  • 2015-12-07 10:59

    火鍋料、湯圓違規添加防腐劑 恐致癌

    時序入冬,來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暖心,北市衛生局10月抽驗市場、超市、火鍋店、餐飲店的火鍋料,發現50件產品中有2件豆腐製品違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不合格率4%,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第47條第8款規定處製造業者或責任廠商新台幣3到30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