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7 17:34

    健康網》吃「苦」當吃補! 營養師列苦瓜6益處:控制血糖

    葉立斌/核稿編輯苦瓜是許多大人、小孩畏懼的食物,但其實苦瓜營養滿分,有助於身體健康!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發文分享,苦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植化素,可控制血糖、體重管理、降低膽固醇、預防癌症、維持腸道健康及調節免疫力,可謂是好處多多。

  • 2023-11-04 22:18

    健康網》吃東西怕腫成泡芙? 營養師盤點6成分燃脂、助代謝

    吃東西戰戰兢兢、生怕體重暴增,腫成胖大叔、大嬸?對此,營養師酈月慧於臉書粉專「安適生活|營養保健|運動生活|心靈滋養」分享6種有助於提升代謝、維持窈窕的燃脂成分,包含生薑中的薑烯酚、苦瓜胜肽、辣椒素、維生素B群、兒茶素、魚油或印加果油。●薑烯酚:生薑中的薑烯酚可促進體內能量燃燒、提高體溫。而體溫增加

  • 2022-03-03 21:09

    健康網》還是瘦不下來? 營養師推6種保健食品阻斷脂肪、加速鏟油

    若已經控制飲食並搭配運動,仍瘦不下來的話,營養師朱瑞君建議可考慮使用保健食品,她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6種保健食品,說明保健食品的可以阻斷脂肪、加速鏟油效率,協助減重;糖尿病患者若想服用調節血糖的保健食品,最好與先諮詢醫師、營養師,別貿然地購買來吃。

  • 2021-10-18 19:32

    健康網》苦瓜胜肽可降血糖? 營養師:「食品」非「藥品」

    坊間流傳苦瓜胜肽可協助調節血糖,營養師指出,苦瓜胜肽的保健食品,終究是「食品」而非「藥品」,無法宣稱治療效果,更不能取代藥物,絕非食用後就可停用糖尿病的藥物,且苦瓜胜肽調節血糖的機制,主要是透過提高胰島素的敏感度,若有在使用胰島素者,更可能造成低血糖。

  • 2021-10-17 14:29

    健康網》苦瓜水能降血糖? 營養師:多喝水、多吃蔬菜最重要

    坊間流傳苦瓜水能降血糖,是真的嗎?營養師表示,一天要攝取2g的苦瓜萃取物才有些微降血糖效果,但效果還是不及於吃一般常規的抗糖尿病藥物好,應多喝水、多吃蔬菜,才能維持血糖狀態。營養師陳宗裕在臉書粉專「營養學堂-陳宗裕營養師」發文指出,因應糖尿病罹患人數越來越多,很多人也怕血糖不穩所帶來的各種健康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