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1 07:32

    健康網》奼紫嫣紅當心花粉症! 醫籲「2時間點」少出門

    葉立斌/核稿編輯春天百花盛開,撲鼻清香,卻是花粉症患者的噩夢!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專頁「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分享預防花粉症4招,其中指出,花粉濃度在早晨和黃昏時特別高,宜避免戶外活動。如果一定要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太陽眼鏡和帽子,以減少花粉接觸。

  • 2024-02-21 09:22

    健康網》過敏人惡夢! 醫揭春天4常見呼吸道疾病

    葉立斌/核稿編輯對多數人來說春天是美好的季節,但對過敏人來說,可能是惡夢;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表示,花粉症、支氣管炎、氣喘、肺炎,都是春天常見呼吸道疾病。建議避免長時間待在潮濕環境中、保持室內通風,外出也要戴口罩。

  • 2023-09-15 21:20

    健康網》鼻子「預告」秋天到來! 醫授3招預防過敏:口罩不要收起來

    秋天天氣劇烈變化,容易使過敏性鼻炎發作!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分享,過敏性鼻炎好發於春、秋兩季,因此平時出門時,可配戴口罩,防止花粉引起的花粉症;盡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塵蟎滋生,也可適時食用檸檬、柳丁、柚子、葡萄柚等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以預防過敏

  • 2023-08-26 19:05

    健康網》過敏性鼻炎好困擾! 醫:了解5大過敏原

    每到季節交替,鼻涕總是擤不完!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分享,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疾病,受到特定的過敏原引起,像是花粉、塵蟎、寵物皮屑和毛髮、黴菌孢子及氣溶膠和化學物質等,容易導致鼻腔發炎、打噴嚏、流涕等不適症狀。

  • 2023-04-17 18:45

    健康網》開心賞花卻頻繁過敏? 醫:當心花粉症找上門

    許多民眾趁著春夏漸暖,出門賞花踏青,一到現場卻開始過敏。中醫師王大元提醒,這可能是「花粉症」在作怪!接觸花粉會出現過敏症狀,外出記得請配戴口罩、墨鏡防護口鼻,賞花後勤換衣物,調高環境濕度,別讓花粉跟你回家!如出現過敏現象,或可考慮中醫藥、安摩穴位來減緩不適。

  • 2023-04-10 15:32

    過敏氣喘易發作季節到「喘到說不出話」 兒科醫:得靠環境藥物控制

    春天是花粉症病患最難受的季節,許多患有氣喘的兒童在此時更容易過敏發作、甚至氣喘;小兒科醫師提醒,除了生活環境注意除濕、玩具的清潔外,嚴重狀況也不要忽略氣喘用藥。北醫附醫小兒科主任張璽指出,氣喘是一種慢性的呼吸道發炎疾病,有過敏氣喘體質的孩童接觸到觸發或使發炎惡化的因子,如呼吸道病毒感染、過敏原(如塵

  • 2023-04-08 10:57

    春天出遊賞花噴嚏打不停 當心花粉症作怪

    台灣春季百花盛開,許多民眾會趁著氣溫回暖時出門賞花踏青,但有些人到了賞花地點就不停打噴嚏、流鼻水,這可能就是花粉症在作怪。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表示,花粉症目前尚無法根治,有花粉症病史的民眾,建議出外時配戴口罩,減少與花粉直接接觸,以免花粉症找上門,破壞出遊的興致。

  • 2023-04-06 05:30

    春遊賞花 當心「花粉症」作怪

    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春遊賞花,不過有些民眾到了賞花地點就不停咳嗽、流鼻水,衛福部食藥署提醒,這可能是「花粉症(Hay Fever)」在作怪,若民眾自行到藥局買藥緩解症狀,應依仿單(說明書)或醫師、藥師等指示使用,避免造成反彈性鼻炎。依指示用藥 以免造成反彈性鼻炎

  • 2023-04-05 12:19

    春遊當心花粉症 食藥署:用藥依指示以免反彈性鼻炎

    今(5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門賞花踏青,不過有些民眾到了賞花地點就不停咳嗽、流鼻水,衛福部食藥署提醒,這可能是「花粉症(Hay Fever)」在作怪,若民眾自行到藥局買藥緩解症狀,應依仿單或醫師、藥師等指示使用,並免造成反彈性鼻炎。

  • 2015-04-02 06:00

    賞花真美好 當心花粉過敏掃興

    花開的季節,跟著花訊逐花、賞花,不亦樂乎。但如果賞花者是過敏體質者,還是要小心花粉造成的過敏傷害。日前陳爸爸一臉驚恐地帶著4歲大的兒子看急診,因為陳小弟的眼睛紅腫,睜不開眼睛,經過眼科會診,檢查後確診為過敏性結膜炎。陳爸爸表示,木棉花盛開,趁著假日帶家人到郊外踏青賞花,小孩很開心地玩「花拼圖」,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