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6 10:45

    健康網》打噴嚏害主動脈剝離逾40公分! 營養師教5招控血壓

    羅碧/核稿編輯65歲男子長期血壓高,有次工作時打了個噴嚏,感到劇烈背痛及左下肢發麻,檢查發現是主動脈剝離逾40公分,幸未破裂,緊急手術撿回一命。營養師劉于慈提醒,血管長時間都在高血壓的環境下努力工作,血管當然會受傷,等有症狀出現時,嚴重將可能「登出人生」、洗腎,因此分享高血壓控制5妙招,包括:按時吃

  • 2023-10-07 15:35

    健康網》壓力山大! 營養師推6方法助舒壓又好眠

    長期壓力大不僅影響心理健康,身體也會出現狀況,可能是睡不好、反覆拉肚子或便秘,也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自律神經失調。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想紓解壓力,建議多吃含鈣食物、多補充色胺酸食物、芳香療法、多運動、聽音樂、冥想等。

  • 2023-05-28 20:30

    健康網》再也不怕睡不著! 營養師推6種無咖啡因飲品

    經常失眠不僅會影響身心健康,還容易導致注意力下降,進一步影響課業與工作。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推薦6種無咖啡因飲品,再也不怕睡不著,包含青草茶、洋甘菊茶、康福茶、南非國寶茶、冬瓜茶、麥茶等。●青草茶:清涼解渴,非常適合夏天喝。

  • 2022-05-12 07:34

    健康網》珍奶與炸物很紓壓 營養師:「這6招」減少身體負擔

    許多上班族抒壓的食物就是珍奶配炸雞,也會從因吃這類食物而感到緊張的情緒得到舒緩。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然而比起其它紓壓管道,珍奶與炸物的組合對於上班族而言,可能是相對容易的選擇,只要透過6個小秘訣,就能減少身體的負擔。王證瑋在臉書粉專「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分享,許多國際研究都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