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7 14:12

    健康網》幽門螺旋桿菌是胃癌元兇 醫揭4種檢測方法

    幽門螺旋桿菌為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致癌因子,若無妥善治療,恐引起胃癌等腸胃道疾病。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表示,想確認這種細菌是否存在體內,建議可做尿素呼氣測試、胃鏡直接取樣、糞便抗原採檢及血液抗體檢測等,在選擇檢測方法時,除考慮身體狀況、年齡、和其他疾病,還應該考慮接受程度和經濟能力。

  • 2023-11-22 12:26

    戒菸男反覆嘴破、罹頰黏膜癌 疑因假牙配戴不當

    南投58歲王姓男子有20年菸齡,目前雖已戒菸,但在2個月前發現自己一直嘴破,也自行到藥局買藥膏摖擦拭,但症狀一直反覆出現未好,才驚覺不太對勁,在家人陪同下,前來衛福部南投醫院就醫,經醫師切片檢查,確診是口腔頰黏膜惡性腫瘤,經手術切除後,目前病情穩定治療中。

  • 2023-07-14 17:01

    阿斯巴甜變可能致癌物 我食藥署曝每天低卡飲「限量瓶數」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及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今天共同公布評估阿斯巴甜(Aspartame)對健康影響評估報告為「可能致癌因子」;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傍晚說明,因實驗數據仍不足證明友不良反應,因此仍維持既有的每日容許量,大約是9到14瓶低卡罐裝飲料。

  • 2022-09-16 12:32

    健康網》長新冠與致癌有關? 醫:目前研究尚無法證實

    長新冠症候群和致癌有關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目前研究尚無法證實,提醒若要避免感染武肺病毒,建議做好防疫措施,並且接種3劑疫苗,才能預防重症及死亡風險。黃軒在臉書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自然界中可能導致癌症的因子很多,病毒感染也是造成細胞癌化的重要原因之一,並將造

  • 2022-08-24 09:37

    懷孕罹癌怎麼辦? 醫:定期追蹤不會傷害寶寶

    余苑綺不幸癌逝,留給親友無限悲痛,她抗癌8年70次化療,2017年生下女兒、2019年生下小兒子,卻驚傳直腸癌復發,癌細胞轉到肺和肝。懷孕女性若罹患大腸癌怎麼辦?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外科部長沈名吟表示,懷孕也要定期追蹤,現今醫療科技進步,可以幫助懷孕婦女檢查,不會讓寶寶受到傷害。

  • 2022-04-01 18:06

    健康網》燒紙錢空污恐過敏、致癌! 專家:務必戴口罩

    清明節焚香拜拜、燒紙錢,不但可能引發過敏,還要注意致癌危機。專家提醒,燒紙錢的煙霧帶有大量PM2.5懸浮微粒,也含有焦油、苯、甲苯、甲醛等致癌物質,建議燒紙錢時務必配戴口罩。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燒紙錢的煙霧除了帶有大量PM2.5懸浮微粒,也含有焦油、苯、甲苯、甲

  • 2022-03-10 18:45

    健康網》如何遠離癌症 營養師:少吃這8種食物

    藝人朱芯儀於36歲生日當天,透過影片分享自己罹患乳癌且已轉移到淋巴的消息,提醒大家注意健康。營養師指出,除了先天基因外,後天環境,尤其是飲食,也是誘發癌症的重要原因,提醒若想遠離癌症,就要遠離加工肉類、燒烤肉類、油炸食物、高脂肪食物、檳榔、酒精、滾燙的食物。

  • 2022-01-05 16:26

    健康保「胃」戰! 美國將幽門螺旋桿菌列為明確致癌物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近日公佈了第15版致癌物報告,其中新增了8種致癌物,包括幽門螺旋桿菌(Helicobacter pylori, 簡稱幽門桿菌)慢性感染被列為明確致癌物、主要用於阻燃的化合物「三氧化二銻」 (Antimony trioxide)被列為合理懷疑的致癌物,以及6種自來水消毒後

  • 2021-11-23 18:05

    健康網》冬季喝熱飲要小心! 國健署:太燙易罹食道癌

    國健署資料顯示,107年有2,778人罹患食道癌及109年有1,954人死於食道癌。國健署指出,食道癌患者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70歲,初期大多無明顯症狀,平時需留意自身的不適症狀,如有長期吞嚥困難或吞嚥時有異物感勿輕忽,食道癌致癌因子除吸菸、喝酒、嚼檳榔外,冬季大家愛喝熱飲,而超過攝氏65度

  • 2019-08-31 05:30

    《謠言終結站》高個子易罹大腸癌? 國健署:肥胖才是關鍵

    網路流傳「身高太高更容易罹患大腸癌」,醫師和國民健康署出面闢謠,指出臨床上根本看不出來有這種關聯,也沒有有力證據,反而是既有的高風險因子如飲食習慣、作息和肥胖等影響才是關鍵。「身高太高、腿長」跟罹患大腸癌有高相關的傳言,大約是3年前媒體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所做的研究,研究團隊藉由參與者身高、軀幹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