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4-27 13:30

    武漢肺炎》防疫「宅」在家,慎挑食材吃出健康

    武漢肺炎期間,民眾減少外出、降低外食機會,也增加「宅」在家的時間,自己下廚機會可能增加,連零食需求也提高。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翁詩雲建議,在家防疫飲食,蔬菜可挑選根莖瓜果類,提高保存度;另外如罐頭、泡麵、零食等,常有高鹽、高油、低纖維的疑慮,其實只要掌握烹調與挑選技巧,就能吃得健康。

  • 2017-11-12 06:00

    自製早午餐 營養又減脂

    不少人一到假日就忙著在網路上尋找新的早午餐店嚐鮮。但早午餐經常以培根、煙燻香腸、火腿、炸魚排、炸薯條,再搭配一杯飲料,調味又以重口味為主,除了烹調時,已加入的鹽巴及胡椒外,額外再淋上醬油、番茄醬、芥末醬等。雖然有些餐點中會附沙拉,若又使用千島沙拉醬等油脂含量高的醬料,一餐下來,攝取的熱量遠超乎您所預

  • 2017-09-04 06:00

    囝仔食慾不振? 多彩卡通食譜助開胃

    成長中的孩子需要有足夠的營養才能有好的生長發育,但如果孩子食慾不佳該怎麼辦?建議家長可以多選用不同種類的食材,增加食物內容的多樣性。當食物變化較多時,可提升兒童的進食動力,若食材重複性較高,則會降低兒童的進食慾望。鮮豔的色彩比較容易引起兒童注意力,建議不妨選用紅、黃甜椒、玉米筍、綠色蔬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