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3-25 05:30

    不明頭痛耳鳴 小心「顱內低壓」要命

    一名30歲女性感冒時,打了一個大噴嚏,腰部突然感到抽痛,爾後,只要一站起來,不僅腰痛,還會感到頭痛、頭暈,兩耳會聽見相當煩人的「轟轟轟」聲音,但只要平躺回去,所有症狀就會消失,但一坐起又發作。原本以為是腰部椎間盤脫出,接受物理治療後,症狀依然持續。就醫時,聽力檢查顯示雙耳均有輕度聽神經病變,核磁共振

  • 2019-03-19 21:01

    醫病》頭痛、耳鳴、頸僵硬 小心「顱內低壓症候群」作祟

    台中63歲賴姓男子因劇烈頭痛合併耳鳴與頸部僵硬就診,發現為自發性腦脊髓液滲漏;另名70歲洪姓老伯,也因曾接受腦室腹腔引流管手術,造成顱內低壓,只要輕微碰撞就會導致顱內出血,兩人都確診是「顱內低壓症候群」,經手術治療獲改善,醫師提醒出現頭痛、癲癇、脖子僵硬等症狀,可能是顱內低壓,要儘早就醫釐清。

  • 2015-08-29 06:00

    不明原因突然頭痛 恐「自發性顱內低壓」上身

    一名林姓男子突發頭痛月餘,經台中慈濟醫院以磁振造影確認為罕見的「自發性顱內低壓」併發「硬腦膜下出血」,經治療後恢復正常。醫師提醒,民眾頭痛時,若合併出現「後腦痛、脖子緊、聽覺受損及畏光」等症狀,就極有可能是自發性顱內低壓,最嚴重可能會致死,應儘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