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0 13:24

    健康網》孕期「痔」找麻煩 醫:左側躺、溫水坐浴可解不適!

    葉立斌/核稿編輯懷孕期間碰上痔瘡讓不少準媽媽頭疼不已;對此,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表示,文獻上第二孕期穩定之後,若有痔瘡問題想手術處理,不是絕對禁忌,但孕中麻醉還是有風險,建議可透過由醫師釋放血栓、善用處方軟便劑、左側躺或平躺、使用處方口服藥或外用藥、溫水坐浴等方式來緩解不適。

  • 2023-11-19 11:15

    健康網》復健時要做這3事! 醫:「保持活動」助維持治療效果

    復健科的治療過程中,「復健」是常見的療程。對於即將開始復健的病患,應做到哪些事?對此,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表示,「積極參與和溝通」、「遵循治療計劃」及「自我照護和保持活動」這3件事很重要。他提醒,保持活動有助於維持治療效果,並預防康復後的再次受傷。

  • 2018-11-20 06:00

    《認識思覺失調症─❻家屬篇》照護漫漫長路 醫療資源做後盾

    「那個店員看我的眼神很不友善,他是不是討厭我?他會不會對我不利?」若您家中有思覺失調症患者,這段話想必不陌生吧。妄想、幻覺等症狀常影響患者的舉動,對於家人來說,如何面對與陪伴是重要課題。由於患者妄想、幻覺的症狀是疾病導致,通常並不建議家人去否定他們的想法,可以告訴他「那個店員可能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或